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15万紧凑SUV之选 铃木锋驭对比标致3008【2】

2014年09月19日10:52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万紧凑SUV之选 铃木锋驭对比标致3008

  

产品名称 锋驭 1.6L CVT 尊贵型 2014款 标致3008 2.0L 手动 经典版 2013款
品牌 长安铃木 东风标致
厂商指导价(万元) 15.48 15.97
最大功率转速(rpm) 6000 60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4400 4000
最大功率(kw) 90 108
最大扭矩(n.m) 158 200
最大马力(Ps) 122 147
整车整备质量(kg) 1260 1520
 

 

  从上表可以看出,锋驭动力总体表现要低于标致3008,并且整车整备质量为1260kg,所以对燃油经济方面让人感觉很满意。标致3008在动力方面占据一定优势,整车整备质量1520kg,相对锋驭高出260kg。

  锋驭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模拟7速CVT无极变速箱,驾驶中换挡更加平顺,并且搭配全时四驱系统,让整车动力更加强大,同时还能够带来更好的乘坐感受。标致3008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虽然操作没有自动挡方便,但是对于日常爱好驾驶的朋友是个不错的选择,能够带来很好的驾驶乐趣。

  内饰对比

  锋驭内饰采用黑色搭配,银色装饰点缀部分给人感觉略有科技感。内饰简约大气,空调出风口造型也很符合内饰设计风格。3008中控整体更上档次,手缝材质线条搭配银色镀铬装饰豪华感十足。

  内饰功能对比

  

产品名称 锋驭 1.6L CVT 尊贵型 2014款 标致3008 2.0L 手动 经典版 2013款
品牌 长安铃木 东风标致
厂商指导价(万元) 15.48 15.97
定速巡航(CCS) -
倒车影像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无钥匙身份识别 -
后窗雨刮 -
日间行车灯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从上表数据可以看出,锋驭在配置方面占据一定优势,搭配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系统和无钥匙身份识别系统,更多的配置让锋驭有着更高的性价比。标致3008以上配置均设置在更高配置车型中出现,后窗雨刮和日间行车灯在雨天或者阳光很足的情况下提高一定安全性。

  锋驭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方向盘多功能按键给驾驶者带来更多便利性。仪表盘设计简约而大气。中控台采用上下布局,上部分为多媒体控制区,下部分为空调控制区。标致3008方向盘造型个性,银色镀铬装饰包围方向盘中心。仪表盘亮色银边搭配,说明3008更加注重细节。中控台包围式设计,材质选择也很上档次。

  内饰安全配置对比

  

产品名称 锋驭 1.6L CVT 尊贵型 5座 2014款 标致3008 2.0L 手动 经典版 5座 2013款
品牌 长安铃木 东风标致
厂商指导价(万元) 15.48 15.97
前排侧气囊
驾驶位气囊
副驾驶位气囊
安全带未系警告提示
刹车防抱死系统(ABS)
驱动防滑系统(ASR)
电子稳定程序(ESP/ESC等)
制动力分配(EBD/EBV/CBC)
倒车雷达 -
氙气大灯 -
自动头灯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从上表可以看出,锋驭安全配置也十分齐全,在配置相同情况下,还多了倒车雷达、氙气大灯、自动头灯。倒车雷达可以减小倒车刮蹭,氙气大灯和自动头灯在夜间可以保证行车安全。标致3008除了同等配置齐全之外,其余配置均在更高配置车型中出现。

  锋驭采用无钥匙进入系统,启动键在方向盘右侧,启动按钮样式中规中矩,启动键上有英文标识,银色镀铬装饰圈搭配内饰设计。标致3008采用钥匙启动,该方式为驾驶者最为熟悉的一种启动方式。

(责编:李卓、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