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动感时尚两厢车之争 4款紧凑型两厢车推荐【2】

2014年08月17日10:49    来源:万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动感时尚两厢车之争 4款紧凑型两厢车推荐

  高尔夫7
  指导价:12.19-18.29万

  与高尔夫6相比,高尔夫7整体上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细节之处又有许多改进。该车发动机舱盖上的两条线条与大灯轮廓线相互连接,由进气格栅延伸出来的线条从大灯总成下方横穿而过,使其前脸看上去简单利落。高尔夫7依旧保留了高尔夫品牌经典的简洁C柱设计,看到这里似乎产生了穿越感,不过转到车尾这种感觉立马消失,其尾灯部分的棱角设计更为鲜明,硬朗风格与整车相呼应。此外,海外高尔夫GTI车型上的C型LED尾灯也在国产普通高尔夫7中配备,且这是中国专属。

【高尔夫7 外观】

【高尔夫7 外观】

  相比外观的“小改款”,内饰的变化却是颠覆性的,几乎对称的中控台被设计成了不规则的形状,并且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更人性化。另外全新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也是亮点,钢琴烤漆和金属装饰件搭配让其更有质感,8英寸的触摸液晶屏很有视觉冲击力。一汽-大众高尔夫7拥有相比上一代车型更新,且不乏令人心动的配置,诸如外后视镜电动折叠、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系统、胎压监测、采用Alcantara面料的座椅、电子手刹、自适应巡航系统(仅为旗舰车型选装)、自动驻车功能、疲劳提醒系统等。

【高尔夫7 内饰】

【高尔夫7 中控台】

  一汽-大众高尔夫7全系匹配EA211系列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10马力的1.6L自然吸气、131马力的1.4TSI以及150马力的1.4TSI发动机三种动力。其中搭载1.4TSI高功率发动机的车型还配有发动机启停及制动能回收系统。

  编辑点评:

  如果把它定位运动型车型,它的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让它并饱受诟病,如果把它定位纯家用车型,其后排空间和舒适性与日系车型还相差很远。所以说,全新高尔夫并不那么纯粹,用偏运动家用紧凑级轿车来定义它更为合适,不过至少这个并不纯粹的家伙没有在其他方面糊弄中国消费者,还算原汁原味的保持了德国品质。数据上变大的车身尺寸,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更丰富的配置等等,这都让高尔夫7的竞争力有了大幅的提升。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闫枫、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