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亦劲亦省 试驾奥迪A8L 40 hybrid 

窦明

2014年08月12日14:5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代表奥迪进化浪潮最前沿设计的奥迪旗舰车型,新奥迪A8系列车型的亮相,对国内顶级豪车市场无疑是一次不小的冲击。凭借在精英阶层的良好口碑及改款后更富动感和年轻化的设计,此次奥迪A8L带来的更多的是品鉴和驾驱的冲动。这次试驾体验的是奥迪A8家族里的混合动力车型奥迪A8L 40 hybrid。

奥迪A8L 40 hybrid前脸最为突出的就是矩阵式大灯的设计,每部矩阵式LED大灯中,5只反射单元排列成一个远光照明组件,在每一个反射单元的上面,是5颗小LED光源,每颗小LED光源可以独立点亮、关闭或者变暗,实现对前方区域进行可变的、精确的照明。

在市郊道路或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矩阵式LED远光灯借助位于车内后视镜上的摄像机监控车辆前方的路况,一旦对面有车驶来、或者前方有同方向行驶的慢车,矩阵式LED远光灯就会自动令光束“让”开有车的区域,但依然照亮没有车的区域,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同时当行人占道时,夜视辅助系统本身发出的图型和声音提示外,LED远光灯会向该行人所在的位置“发射”一道光束,并快速连闪三下。能够让驾驶员迅速注意到行人,同时,也提醒了行人。但遇到动物时,比如鹿,那么矩阵式LED大灯就不会“发射”光束,以避免惊吓动物造成无法预料的后果。

下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