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亦劲亦省 试驾奥迪A8L 40 hybrid 【4】

窦明

2014年08月12日14:5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作为最常用的并线辅助系统,当车速超过30公里/小时后自动启动。汽车尾部的两个雷达传感器负责监视车辆后方的情况,能监视到后方大约70米远的区域。如果探测到后方有车辆进入后视镜盲区或快速接近,有可能产生危险时,外后视镜上的黄色LED警示灯就会自动点亮。

新奥迪A8“车道保持系统”也升级成为“主动式”。当车速超过65公里/小时时,奥迪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Audi active lane assist)会自动启动,车内后视镜前部的摄像头可以监测到前方60米、约40度角范围内的路况,系统会从这些图像信息中分辨出车道标记,确保车辆始终保持在自己的车道内行驶。如果车辆在没有开启转向灯的情况下偏向某一侧的车道标记线,系统将通过对电子机械式转向系统进行轻微干涉,使车辆驶回“正道”。

增强版泊车辅助系统利用8个超声波传感器对泊车环境进行监测,并以虚拟图像和声音提示驾驶者车辆前后方的泊车距离。该系统还可扩展倒车视频影像,或者是更为全面的360度全景影像功能。位于车头、车尾、左右外后视镜的下方的4个小摄像头负责捕捉前后左右四个方向的画面,随后,系统将四个小摄像头拍摄的画面拼在一起,在MMI屏幕上显示环绕车身一周的影像。

 

奥迪A8L 40 hybrid的铝质START ENGINE STOP按钮做工精细,相似的工艺还体现在游艇式换挡手柄的挡位显示区域。细微之处体现出了非常好的品质感。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