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战略转型后的新生——试驾吉利新金刚三厢版1.5L/5MT【4】

胡挹工

2014年08月11日15:1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金刚所使用的是一台型号为JLB-4G15的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配有DVVT技术。最大功率75kW(102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141Nm/4000rpm,与之配合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除此之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一台由JATCO提供的4AT变速箱。

实际驾驶方面,首先要称赞一下新金刚的5速手动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在换挡时挡位清晰,而且有很强的吸入感,挡把握上去手感也很舒服。

离合器的结合点位置较低,轻轻抬脚,就能找到。结合点的行程适中,总体而言,驾驶新金刚手动挡上手容易。只是3挡的位置与4挡并不在一条直线上,需要稍稍偏左才能顺利挂入。同样,5挡的位置与3挡距离较近,起初挂入时会令人心生疑虑。好在适应后这款变速箱的表现不错,与发动机的匹配做的也很好,总体令人满意。

1.5L发动机在低速行驶中动力略显单薄,每次起步都需要加大油门深度来确保加速度,当转速拉高到3000转之后才会有些许的改变,但整个提速过程比较平顺,很难找到一个爆发点。

新金刚的悬架结构使用的是这一级别中最常见的前麦弗逊加后扭力梁式的组合,在日常驾驶中这套悬架有些硬,通过不平整路面的时候车尾会有明显的弹跳,路面震动的过滤效果一般。好在过弯时有一定的支撑性,但总体而,对于金刚的底盘调校,很难让人感受到是偏向运动还是舒适,在这方面,吉利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总结:

金刚是吉利的功勋车型,整合后的新金刚在从外观到内饰都进行了较为明显的提升。但是在整体市场均快速进步的当下,金刚在目前市场上的竞争当优势并不明显。

好在吉利对金刚的定位较为明确,就是三、四线城市的家用代步车。而整合了品牌后,金刚有着两厢、三厢以及跨界车的多种选择,未来只需要踏踏实实地统一车型,降低成本,再在车辆行驶质感上下更多功夫,相信金刚能够延续吉利功勋车型的荣誉。

上一页
(责编:胡挹工、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