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打铁还需自身硬看凌派何如全力迎战新秀雷凌

2014年07月24日21:18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铁还需自身硬看凌派何如全力迎战新秀雷凌

  2014年的北京车展上,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同时带来了来自丰田全新MC平台的紧凑型轿车——全新卡罗拉和雷凌,至此,丰田在中国市场“双车型”的战略正式打响,自6月19日全新卡罗拉上市之后,7月底广汽丰田雷凌也即将上市。丰田凭借稳定的产品质量让这两款“兄弟车型”成为今年冲击紧凑型轿车市场的重点车型。全新卡罗拉同雷凌是否会带来紧凑型车市场的洗牌,这一点尚不得而知,但广汽本田新生代车型凌派似乎早已做好准备。

打铁还需自身硬看凌派何如全力迎战新秀雷凌

  价格是凌派与生俱来的绝对优势   6月上旬雷凌的预售价公布,8款车型10.78-15.98万元的预售价格同全新卡罗拉上市后的指导售价基本重合,1.6L和1.8L两个排量的车型也给予了消费者很大的自主选择的空间。反观广汽本田凌派车型,全系标配1.8L发动机的4款车型售价从11.48-14.98万元,乍眼看上去,雷凌的起始售价较凌派优势明显,但不要忘记凌派全系标配1.8L这样的事实。

打铁还需自身硬看凌派何如全力迎战新秀雷凌

  雷凌的车型和定价策略明显更偏向于年轻人,在两款车型的对比中可以发现,凌派1.8L自动挡的入门车型同雷凌1.6L CVT车型的售价完全一致,而同为1.8L的两款旗舰车型,凌派和雷凌的售价相差一万元。外观固然是打动年轻消费者的最佳武器,但动力强劲价格却更为低廉的车型则更能赢得购买力有限的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打铁还需自身硬看凌派何如全力迎战新秀雷凌

 

打铁还需自身硬看凌派何如全力迎战新秀雷凌

 

(责编:王溪、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