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仅售55.8万!试驾保时捷Macan 2.0T【4】

2014年07月03日09:54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仅售55.8万!试驾保时捷Macan 2.0T

  最后再来说一下四驱系统,在此次试驾过程中很少提到这方面的内容。这款车装备的是基于后轮驱动的全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是电控多片离合器结构,前后桥采用开放式差速器。绝大多数时候动力更多输送到后轮,只有在后轮抓地力不足时才把更多动力传递到前轮,而轮间限滑是靠电子刹车辅助,具体效果请等待我们的性能测试。

汽车之家

 

保时捷 Macan 2014款 Macan 2.0T

 

  说到这里,各位感觉如何?Macan无论是设计、品质还是驾乘感受都不辱保时捷的名声,它拥有漂亮的大轮圈、热辣而华丽的真皮内饰、多模式可调的空气悬架以及激烈的Sport Plus功能,都是它出类拔萃的亮点,让人完全没有抵抗力。这样一辆各方面都很优秀的车真的只要55.8万?如果你真的这么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我之前没有告诉你,在Macan上,这!些!都!是!选!装!的!

保时捷 Macan 2014款 Macan 2.0T

  什么叫选装?就是原厂车型上没有,要在55.8万元基础上加钱才给你的东西。仔细阅读一下配置表吧,Macan全系只有三个车型,看上去挺单纯的,省得你犯选择障碍了。客观来说,最低配的Macan配置也不低,全景天窗、可变阻尼悬架(非空气悬架)、电动后备厢、彩色触摸屏、11喇叭235瓦音响和前排座椅加热等等,也挺丰富的,然而特奇怪的是,原厂没有氙气大灯,中国消费者能接受吗?就算能接受,经销商肯卖吗?因此,请选装氙气大灯,费用是10600元。

  保时捷车型拥有一个庞大的选装体系,只要你一开始选,就如同打开了多啦A梦的口袋,里面各种配置都有,让人看着什么都想要。刚才提到的那几个亮点配置咱们挨个来算算:20英寸轮圈加轮胎是48000元;车上这套带记忆组件的18向电动调节座椅+红黑色真皮内饰售价85200元;空气悬架24800元;Sport chrono组件18000元;总共这些加起来,还有氙气大灯,车价已经飙升到74.46万元了。

保时捷 Macan 2014款 Macan 2.0T

  这还没完呢!试驾车上还有好多配置都是选装的,比如车漆,原厂Macan只提供黑白两种非金属漆,想选择金属漆或者其它颜色的话,加价至少15000元。还有PCM多媒体系统,49600元!再看看车身上那些小配件,车顶行李架至少5400元,隔热玻璃18200元,就连轮圈上的四个彩色轮毂盖也要2700元。所以我们试驾的这款车究竟多少钱,我也说不清楚。感兴趣的读者上保时捷官网,在Macan车系页面里选择右上角的“车辆配置器”,自己选装一下试试吧,打造属于你自己的Macan!

  说到这里,相信你应该懂了,想拥有一辆55.8万元的Macan是不可能的,随便选装点配置,价格就70万开外了,根据以往的惯例,很多配置在经销商处就已经替你选好了。这样一来我觉得倒不如直接买MacanS,一些Macan上的选装配置在它身上是标配,算下来其实没贵多少。

保时捷 Macan 2014款 Macan 2.0T

  总而言之,虽然这款车的指导价让我很期待,但一番接触之后又把我拉回到现实。没错,你买到的是一款纯正的保时捷,只是没有预想得那么便宜。我猜到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局。之前我认定Macan2.0T能成为市场上热销的重量级车型,可是现在觉得真不好说了。假如你对动力没什么高要求,那么可以考虑2.0T的Macan,加上经销商推荐的选装配置,应该能把裸车价控制在70万以内。如果你不差钱的话,我建议还是买MacanS吧,此次试驾会上我也简单试驾了3.0T车型,动力比2.0T强了不少。以上只是我个人的建议,具体该买哪款以及该选什么配置,还是自己慢慢考虑吧!(罗浩)

上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