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新保时捷911细节透露 搭载V8发动机

2014年07月08日15:1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保时捷911细节透露 搭载V8发动机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 7月7日消息,保时捷计划推出一款搭载V8发动机的911新车。公司目前透露了该车的部分细节。

  原型车代号965,采用911的后置V8发动机,根据保时捷档案博物馆馆长Dieter Landenberger的说法,设计保时捷965的初衷是想要将其打造成为911系列中的佼佼者,兼具比保时捷959性价比更高,以及采用四轮驱动的驱动模式两大特点的一款汽车。目前,新亮相的这款车被专业人士认为是一辆用于公路测试的测试车,这款车选用的发动机产自奥迪,设计用于奥迪旗舰V8车型。

  事实上, 8缸的保时捷911是保时捷车型现代化计划中一次新的尝试,在20世纪80年代末的主要革新则主要体现在保时捷989掀背车上,它赋予了今天市场上出售的保时捷Panamera灵魂。

  在20世纪80年代末,保时捷还是一家规模不大的小公司,其风冷发动机时代相对来说也只是形成雏形。从那时起,保时捷公司开始为提高旗下车型消费阶层做出有益尝试。1963年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览会上,该公司展示了保时捷911车型,自此,该设计开始占有广泛市场。全球经济衰退阻碍了保时捷911以及保时捷989的销售,于此同时该公司推出的V8发动机也并没有得到过多的关注。保时捷带后齿轮箱底盘和V8发动机的928型,新技术959型,以及带电子调整的四轮驱动系统和无升力车身的911卡雷拉4型,则是近几年来最重要的发展,其中非常具有保时捷特征的后齿轮箱底盘设计被广泛地应用到了后来的保时捷993系列当中。(郭晓旭)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