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通用汽车"点火开关门"续:称缺陷点火开关中国造

2014年06月30日08: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通用汽车"点火开关门"续:称缺陷点火开关中国造

  年初大规模爆发的通用召回事件“点火开关门”有了新的进展,而通用此次将部分责任推给了“中国制造”。

  据路透社报道,在通用提交给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的报告中提及,其于6月17日召回的340万辆汽车所使用的缺陷点火开关是产自中国——由大连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Dalian Alps Electronics Co Ltd)生产。

  据称,此次召回的点火开关问题与此前造成13人死亡的召回事故类似,这两个批次的点火开关都有可能因震动而脱离“行驶”挡,从而影响助力转向、助力制动和气囊。此次召回的车型包括2005至2009年款别克君越、2006至2014年款雪佛兰Impala、2000至2005年款凯迪拉克Deville、2004至2011年款凯迪拉克DTS、2006至2011年款别克Lucerne、2004至2005年款别克君威LS和GS、2006至2008年款雪佛兰Monte Carlo。

  不过,通用表示,对召回车辆的维修方案与此前的不同,不会更换点火开关,而是将为点火开关安装两个13mm的钥匙环与一个钥匙槽。

  通用表示,最晚将于7月3日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交此次召回的更详细情况。

  美国媒体分析称,如果通用所陈述的情况属实,那么联想到此前阿斯顿·马丁称其采用中国制造的劣质塑料导致召回的事件极其类似。“将问题归咎于生产源头是一方面,此外也要彻查生产、采购流程,这是企业文化造成的错误。”该媒体称。(陈鑫欣)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