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上汽计划在硅谷投资 MG等自主品牌有望进军美国

Martin Shi

2014年06月22日16:36    来源:盖世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汽计划在硅谷投资 MG等自主品牌有望进军美国

上汽计划在硅谷投资 自主品牌有望进军美国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上汽集团准备加大投入振兴旗下自主品牌,包括在硅谷建立风险投资企业。甚至有外媒认为,未来上汽自主品牌有望出口至美国市场,取代退出当地市场的铃木地位。

  上汽瞄准硅谷

  6月19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新近接替胡茂元担任上汽集团董事长的陈虹宣布,公司正计划在硅谷设立一家风险投资公司(Venture Capital Unit),作为及时了解全球最新汽车技术动态的“窗口”。该风险投资公司带有技术研发的性质,据悉正与相关方商谈中。

  彭博社等外媒指出,上汽此举旨在提振旗下荣威、MG等自主品牌。陈虹表示,目前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受到外资及合资车企挤压,集团在自主品牌汽车发展上任重道远,未来集团将继续加大投入。而在硅谷成立风险投资公司,则是投入的内容之一。

  其认为,已有部分合资车企推出10万元以下低价车型,对自主品牌构成更大压力。目前上汽自主品牌状况相对较好,市场定位中高端,潜力较大。未来上汽将把自主品牌作为公司发展的核心,将继续加大投资,做大自主品牌下的各个车型市场的规模。

  目前,自主品牌无论是销量还是盈利上,表现均弱于外资和合资品牌。今年1至5月份,上汽集团累计销量243.9万辆,同比增长12.6%。其中荣威、MG自主品牌累计销量同比微增0.1%至85,155辆。而上汽集团的利润主要来自于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几大合资企业,自主品牌自保免于亏损尚有不足。

  外媒称,中国车企如要提升自主品牌的产品力,必须从技术创新角度取得突破。因而上汽新一届领导集团放眼硅谷这一IT“圣地”。

  

下一页
(责编:王溪、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