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奥迪新一代Q7明年1月发布将配电动涡轮

2014年06月22日08:30    来源:腾讯汽车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迪新一代Q7明年1月发布将配电动涡轮

  新一代奥迪Q7最新效果图曝光

  之前曝光的新一代奥迪Q7效果图

  换代Q7路试谍照

  换代Q7路试谍照

  换代Q7路试谍照

  换代Q7路试谍照

  日前,据消息人士透露,奥迪新一代Q7将会在2015年的底特律车展上首发登场。而另据海外媒体报道,新车将会搭载拥有电动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动机,以增强发动机在低转下的响应速度。

  搭载电动涡轮发动机

  对于e-turbo technology电动涡轮增压器技术,奥迪已经注入了几年的心血。在2012年,这项技术被首次应用到一台3.0TDI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上,这套双涡轮系统由一个废气涡轮增压器和一个电动涡轮增压器组成。后者的作用就是在发动机转速较低、发动机排出的废气不足让废气涡轮增压器发挥明显作用时,电动涡轮增压器就会启动,从而解决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发动机低转速时响应不及时的问题。

  奥迪最近推出的RS5 TDI Concept概念车也搭载了这项技术,由电动涡轮辅助的3.0TDI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85Ps(283Kw),最大扭矩为750N·m。而新一代Q7很可能就是引入这台发动机。当然除了率先应用到柴油发动机,电动涡轮增压器引入到奥迪的汽油发动机系列肯定是迟早的事情。除了这台3.0TDI柴油发动机,新一代Q7的汽油发动机将包括3.0TFSI V6和4.0TFSI V8两款汽油发动机,后者将用来替代现款车型所搭载的那台4.2FSI自然吸气发动机。此外,一台更低排量的汽油发动机将增加进来作为入门级动力。新能源车方面,换代Q7将首次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可能使用6缸的3.0TDI发动+电机的组合。

  MLB平台让新一代Q7拥有更轻的车重

  除了动力部分很有看点,奥迪新一代Q7的MLB平台也充满看点。该平台还会衍生出下一代途锐、卡宴以及宾利SUV等大众集团内的高端SUV车型。新平台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车重的减轻,Crosslane concept概念车上发布的更先进的MSF车身技术有望被换代Q7所运用。MSF复合车身技术除了采用高强度钢和铝,还会加入更多的碳纤维材料来打造车身及底盘。据内部消息人士透露,新平台、新材料的运用将使得它比现款车型轻363千克左右,动力的发挥将更加高效和节能。

(责编:王溪、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