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评论:SUV还是自主品牌向上突破口

2014年06月04日16:0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SUV还是自主品牌向上突破口

  自主品牌向上突破、产品高端化等都已经是汽车界老生常谈的话题,可问题在于,这个话题却越来越有紧迫性和现实意义。如今就连豪华品牌都在向下紧逼了,随着豪华品牌陆续国产后,25万元甚至20万元的关口,都将被突破,合资品牌不往下寻找空间,更待何时?而且,确实还有小型SUV这个空间还没有被挖掘。显然易见,自主品牌如果还是满足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最终会被逼上绝路。

  当然,向上寻找突破的自主品牌并不少,但在品牌、技术、销售网络、研发实力等各种因素的影响下,成功的没有多少。哪里是突破口?记者认为是SUV,尽管目前看起来遇到阻力。就长城H8来看,这还是自身的问题,一再回炉确实让人感到惊讶,但市场的检验毕竟还没有表现出来。更难得的是,SUV的份额一直在慢慢扩大,难道说还要在更为激烈而且没有优势的轿车市场寻找突破?并不现实。不过,如果还是一味模仿的话,这条路行不通。在低端的SUV众多自主品牌上,模仿已经做得太多,产品同质化、恶性竞争已经很明显。幸运的是,在这个消费者十分敏感的价格区间,车主对品牌的意识不太强。但如果上到15万至20万元这个区间,在低端SUV已经形成规模和一定的口碑的基础上,就必须要走正向开发、自主研发的道路,不然就难以摆脱低端化的形象。价格上去、销量上不去的案例,实在是太多太多。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