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美交通部长谴责通用违法 称管理层了解内情

2014年05月23日07:0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交通部长谴责通用违法 称管理层了解内情

  据英国路透社5月19日消息,自2月末以来,通用汽车公司由于高达260万辆的点火开关故障召回案而遭遇近年来最严重的公关丑闻。最近,有美国政府官员肯定,通用的高管对于故障问题完全知情,因此通用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违反了法律。

  在通用的召回事件上,不仅公众质疑通用处理问题的方式,有拖延之嫌。有知情人士称,通用公司实际上在2004年(甚至2001年)就已经对点火开关的故障知情。同时,通用公司还在接受5个独立的联邦调查。

  近日,美国交通部长Anthony Foxx公开表示,通用公司至少于2009年11月开始已确切掌握点火开关及安全气囊于事故中失效的问题所在,通用回避了本应承担的公共安全义务,因此而触犯了法律。

  继部长声明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负责人David Friedman还表示,据该公司收集的证据显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信息显示通用新任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此前就对点火开关的问题知情。他还认为通用的安全生产流程存在缺陷,迄今为止通气已召回超过1100万辆车,他总结道召回问题是由多个因素造成的,上至管理人员,下至基本岗位的工程师,许多员工已觉察到造成至少13人死亡的问题原因。 (山鸥)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