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车展:自主品牌秀“新” 外资企业拼“豪”

2014年04月29日08:53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北京车展:自主品牌秀“新” 外资企业拼“豪”

  汽车兴,则工业兴。

  汽车产业是一个综合性的支柱产业。汽车产业的壮大和进步,会提升一个国家冶炼、锻造、加工、数控、合成材料、橡胶、电子、人工智能、仪器仪表、能源和新能源等方方面面的发展。有人说,任何一种科学技术的发展,最终都会在汽车这个终端产品上得到应用。当今世界,几大工业强国,比如美国、德国、日本,都拥有强大的汽车产业。

  经过60多年的探索,2013年,中国汽车产销已经双双超过2000万辆,创历史新高,再次刷新全球纪录,已连续5年蝉联全球第一。然而,在表面繁荣的背后,确是羸弱的中国自主品牌进退维谷。

  自主兴,则汽车兴。

  长安、长城、吉利、奇瑞、比亚迪……在外资企业和合资企业大举入侵中国低端市场之时,中国自主品牌将往何处去?

  2014年4月下旬,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和2014中国汽车论坛陆续在北京拉开帷幕。《中国经济周刊》围绕中国汽车产业和自主品牌的发展,深入展览会和论坛进行了深入报道。

  14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家厂商、各大品牌首发118辆最新车型、最当红娱乐体育明星大聚会……

  2014年4月20日,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下称2014北京车展)再一次创下了中国车展的新纪录,无论参展车型还是首发车数量,均创下历史新高。

  无疑,中国这个全球最大车市的车企盛宴,不仅是各厂家新车发布的大舞台,更成为汽车行业走向的风向标。

下一页
(责编:王秋鳗、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