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2014北京国际车展

吉利发布混动技术及新品牌架构 以市场和消费者为核心

2014年04月24日15:3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闫枫)2014年4月20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吉利汽车在本届车展上发布了混合动力技术和帝豪Cross混合动力概念车,同时宣布了新的品牌架构和标识。这标志着吉利汽确立了未来的新发展路径,即以全新面貌开展技术研发、采购制造、营销及品牌建设工作。

帝豪Cross Concept PHEV概念车

随着国家对于新能源车的重视,众多汽车企业都开始加大混动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力度。吉利汽车这次发布的混动技术将采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GL-ESD能量分流系统,这是世界第一套单模输入、复合动力分流的系统。该系统在效率、结构复杂程度和成本方面做到了很好的平衡,并具有很大的控制自由度。

全球首发的帝豪Cross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是基于吉利可扩展平台打造,搭载了基于GL-ESD能量分流系统开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车计划于明年下半年推向市场。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先生发表主旨讲话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先生表示:“吉利会将油电混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今后将持续加大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研发投入。”同时他向记者表示,未来5年吉利汽车销量将加速增长,到2019年,吉利品牌海内外将达到120万辆的销售水平。

吉利汽车新品牌标识

除了带来混动技术及概念车,吉利还发布新的品牌构架。吉利将目前的帝豪、全球鹰、英伦三个子品牌汇聚为统一的吉利品牌。过渡期内,现有子品牌及其所属产品仍在吉利母品牌下进行推广,全新产品则以吉利品牌系列面市,并悬挂统一的新标识。新标识在以帝豪Logo为基础,融入了原有吉利Logo的蓝色。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表示:“新的品牌战略是吉利汽车针对市场环境和消费者需求做出的主动性战略布局,是对既往品牌战略的传承和深化。我们会集中优势资源,潜心打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汽车精品。”

据悉,未来吉利汽车将依托KC、FE以及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中级车模块化架构为基础,不断开发和升级“KC、帝豪、远景、金刚、熊猫”等几大系列产品,以基于FE可扩展平台开发的帝豪系为例,其旗下将拥有三厢、两厢、Cross和SUV等多种车型。

(责编:闫枫、姜颖)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