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偏爱丰田/奔驰 聊聊台湾同胞都买什么车【7】

2014年03月21日05:32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偏爱丰田/奔驰 聊聊台湾同胞都买什么车

  进口车中奔驰最受欢迎

  虽然台湾市场销售的主力是“国产”的合资车,不过进口车的地位同样重要,它起到了丰富消费者选择的作用。可能台湾“国产”的车型会少于国内,但进口车的选择非常丰富,在国内能买到的大多车车型,在台湾也同样可以买到,只不过在这里它是以进口的身份。

  进口到台湾的车辆要征收进口税、货物税和营业税等税种,综合税率在50%-65%左右,如果车价高于300万新台币(60万人民币)时,还要再征收10%的特种货物税(奢侈税),所以台湾的进口车市场是以豪华车作为主力。

汽车之家

  以2013年销量为例,在台湾最受欢迎的豪华品牌无疑是奔驰,紧随其后的宝马在销量上则已相当接近。第三名雷克萨斯的销量也不错,有三款车都进入了进口车销量排行。奥迪粉可能要失望了,这里确实见不到太多奥迪。

  

2013年 台湾进口车销量TOP10
排名 车型 销量
1 Mercedes-Benz C-Class 4967
2 Mercedes-Benz E-Class 4650
3 BMW 5 Series 4120
4 BMW 3 Series 3486
5 Lexus RX 3483
6 Lexus ES 3131
7 Volkswagen Golf 2993
8 Lexus CT 200h 1742
9 Suzuki Swift 1741
10 Volvo S60 1675

 

  在进口车销量排行的后几名,我们可以看到一些相对低价的车型,比如大众的高尔夫、铃木的雨燕等等。相较于“国产车”,它们的关税更高,所以价格要高了不少。以1.4TSI的高尔夫为例,其在国内的售价为15万元左右,而在台湾则要卖到121.8万元新台币,换算为人民币达到了24.8万元,所以这些车型也就注定了小众的命运。

  我知道看到这里,留言中又少不了各路品牌粉的争论甚至骂战。比如“全世界只有中国人认奥迪”或者“日系脑残粉又有资本叫嚣了”一类的话。我只想说大家都是中国人,真没必要为了一个外国汽车品牌动那么大火气。希望大家都能理性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同时也能尊重别人的观点。

(责编:傅小康、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