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通用召回百余万辆雪佛兰等车并不涉中国

2014年02月28日11:0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通用召回百余万辆雪佛兰等车并不涉中国

  近日,多家外媒相继报道了通用因陷,相继在全球召回雪佛兰、庞蒂亚克和土星等相关车型共计160万辆的消息。

  韩联社2月26日消息,通用汽车(GM)因点火装置存在质量缺陷,计划召回160万辆汽车。通用此前发布消息称,将召回78万辆车。据悉,通用汽车曾因座前安全气囊未顺利打开而先后导致了22起交通事故,造成6人死亡,事故原因为汽车点火装置存在质量缺陷。因此通用宣布紧急召回存在质量问题的相关汽车。被召回的汽车车型涉及:雪佛兰(Chevrolet Cobalt)、庞蒂亚克G5(Pontiac)、庞蒂亚克Pursuit(05-07年产)、土星ION(03-07年产 )、雪佛兰 HHRs、庞蒂亚克Solstice、土星Sky(06-07年产)。

  而之前据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2月2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通用汽车于当地时间2月25日发表声明宣布,由于点火开关故障,该公司将召回大约85万辆问题汽车。

  报道称,加上这次召回的车辆,通用汽车自2014年年初以来因同样故障召回的车辆已达160万辆。事实上,2月13日,美国通用汽车已经召回了78万辆汽车,涉及2005年至2007年间制造的雪佛兰Cobalt、庞蒂亚克G5以及庞蒂亚克Poursuit。而25日召回的汽车则涉及土星Saturn系列(2003至2007年生产的土星ION以及2006至2007年生产的土星Sky),以及2006至2007年生产的雪佛兰HHR和庞蒂亚克 Solstice。通用打算修正点火开关上的故障,该故障可以导致接触开关随意移动。

  据悉,开关或能滑至“关闭”位置,并中断发动机及安全气囊等其他设备运行。通用汽车表示已知晓31起事故,共造成13人死亡。北美通用汽车总裁艾伦 贝蒂(Alan Batey)在声明中表示通用汽车对此感到非常抱歉,并表明将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作为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2014年首次大规模的全球召回自然引起了中国车主的关注。近年来,通用在华表现抢眼,据美国底特律新闻2月20日报道,通用公司预测今年中国的汽车销量将会增长10%左右,在华销量或将提高至350万辆。

  通用中国区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也曾经对媒体表示,2014年中国汽车总体销量上涨10%问题不大,通用的涨幅应该会略高于总体增长水平。“我们今年还会推出很多新的有竞争力的车型给中国的消费者”,他说。通用今年会在中国市场陆续推出新车或改款车型共19款。

  而中国市场对于通用自然是全球战略中的重中之重。2014年通用刚刚上任的首位女性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其上任之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之内,将全球访问的第二站选择了中国,亲自“督战”中国市场的决心可见一斑。其在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更是“信誓旦旦”,“中国汽车市场是非常巨大的,因此它肯定会在我们全球战略中占据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

  这次究竟造成了多少起事故和多少人的伤亡?这次召回的点火装置是否也搭载在了在华量产车型上?中国市场是否也会启动相应的召回处理措施?带着这些车主关心的问题,环球网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了通用中国内部人士,通用中国公关部相关人士在回复邮件中表示,“在北美总共召回约160万辆车,其中从北美出口至其他市场的车辆不到2600辆,并且没有出口至中国市场的产品。此次召回涉及的点火开关没有在北美以外其他市场生产的车型上使用。”

  显然,这次通用百万级别的全球召回并不会对中国市场产生任何直接的影响。但这次召回显然为快速扩张的通用敲了一个警钟,而这次通用北美大面积召回是否会对2014年通用全球销量产生哪些影响?环球网记者也将持续关注和报道。(沈楠)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