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巴菲特减持通用25%股份 部分股东撤出

2014年05月19日14:1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菲特减持通用25%股份 部分股东撤出

  据美国彭博社5月16日报道,伴随着通用公司近期频发的大规模召回事件,日前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削减其第一季度的通用股份,部分对冲基金甚至完全撤股,其中包括美国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

  文章称,位于奥马哈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一份监管报告中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期间削减了25%的通用股份,降至3000万股。此外还有报告显示,大卫·埃因霍温(David Einhorn)创立的美国对冲基金“绿光资本”,截至3月31日前清算通用约1700万股,约合6.97亿美元。

  5月15日,通用召回270万台刹车灯隐患车辆。截至目前,通用2014年美国召回车辆总数达到1120万,创下召回数量之最。文章表示,在对造成13起死亡事故的点火开关故障调查期间,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ry Barra)重组通用技术部,并发起项目促进员工树立安全意识。

  虽然通用及时采取措施,但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芝加哥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5月14日在报告中表示,近期随着一系列因素导致通用股票下跌,围绕点火开关事故召回的争议可谓雪上加霜,通用可能永远沦为价值陷阱。

  据报道,2012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次购买通用股份。现年83岁的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度会议上曾对博拉表示过赞许。对于此次股份削减,巴菲特表示公司所持通用股份并非他个人所有,此决议由公司投资副经理泰德-韦斯特(Ted Weschler) 颁布。

  截至5月15日,通用股价下跌1.7%至34.36美元。据悉较于标准普尔500指数1.3%的涨幅,通用第一季度股价下跌16%。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