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春节开车回家 人民网告诉你如何更安全的走高速【4】

2014年01月21日09:1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四、高速上一些突发事件的处理

  1、万一在高速上爆胎,切不可踩制动!必须双手死死地把牢方向,松开油门,让车滑行减速。当车速下降至较慢时,再点制动慢慢让车靠边停下。

  2、在高速公路上遇雾或事故停车后,车上人员必须尽快从靠路边的一侧下车并远离车辆与车道,以防后面来车处理不及追尾受伤。必须在车后150米以远放置三角警示牌并打开双跳灯。

    3、如果遇别人失控撞你,如果被撞车没侧翻还能控制,记得一定不能踩刹车!一旦方向拿正了以后要慢刹车!因为被撞以后尽管你丢了油门,但你的车速不会马上减掉很多,如果没被撞翻,而被自己刹翻了就丢人了。

    4、如果是你撞到别的车或者护栏,只要没失控,也是一样要慢刹车。你要时刻记得这是高速,你的车速一般不可能慢过60码。所以同理,后面的车速也都差不多,你如果急刹,只有一个结果,连环事故!

    5、当然如果车失控,就要尽量保护自己。车停住后,要尽快远离车辆,警察告诉我们一定要跳到护栏以外去!一是怕起火,二是以免后面高速行驶过来的车辆又对你造成伤害。

    6、不论出了什么事故不要慌,马上报警110,或者高速路牌上提示的报警电话都可以。同时打电话对你的保险公司报警。有必要的也记得要打120。然后你就等救援。一般30分钟内就会有路政或者警察过来处理,等他们来了,他们会先按事故情况封路,有全封的和半封的。照了现场问完话,你就可以跟拖车走了。

    然后车辆会被拖到最近的高速入口路政或者交警单位去,进行事故责任认定。注意!在你的车从事故地点到处理地点这一段,交警和路政是不会收你的任何费用的,包括拖车费都是由保险公司出。即使要你先交了,收据留好,以后一起给保险公司,但护栏赔付费保险公司是不管的。

    不论你是全责还是对方全责还是三七开还是什么的,接下来的事就是保险公司的了。定了初损,然后就由你决定是拖到保险公司指定的修理厂还是你自己的4S店去修。基本上到了这一步就不用担心了,无非是保险公司那里签字什么的,然后到4S复印你的事故责任认定书。再就是等修车了,基本没你什么事了。

    但这个过程是很烦琐的,一定要有心理准备。提醒下,因为是高速路上,当然不会离家很近,所以要选择最近的4S店。如果事故发生地没有4S店,需要拖到另一个城市的4S店,那么这个过程中的拖车费也是自己出。如果情况不严重,你也可以要求回家到买车的4S店修。

    小提示:如果这种情况的拖车费用过大,你可以和4S店沟通。(人民网综合 傅小康)

上一页
(责编:傅小康、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