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通用十位高管调整 “技术派”已全面接手

2014年01月08日15:1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通用十位高管调整 “技术派”已全面接手

  人民汽车讯 据网通社报道,通用汽车在2013年前三季度全球销量为239.8万辆,较之去年同期的227.3万辆,同比增长了5.5%。继CEO兼董事长艾克森自09年上任后,带领通用汽车重新上市,并取得连续15个季度销售盈利。随着艾克森在去年年底宣布退休,通用汽车也展开了一系列的人事调整,而此轮调整过后拥有丰富的技术领域工作经验的高管均出现在了一把手的岗位。

  此轮人事调整通用将北美、中国等重要市场的技术派任务全面推向了“关键岗位”。例如,现任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采购及供应链执行副总裁玛丽·博拉接替艾克森职位,成为通用汽车首位女性CEO。此外,通用中国也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主管技术开发中心等工作的钱惠康担任通用中国新任总裁,技术派高管全面接手了庞大的通用汽车“帝国”,至此通用正式组建起全新的管理层。

  通用全球“技术派”高管全面掌权

  通用汽车现任CEO兼董事长丹·艾克森(Dan Akerson)自2010年9月1日上任近4年时间,通用汽车曾公开表示:艾克森带领公司摆脱政府控股并实现利润和产品质量飞跃。随着艾克森的离任,现任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采购及供应链执行副总裁玛丽·博拉接替他,出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一职。她也成为通用汽车历史上首位女性CEO,擅长于汽车产品和技术的开发、项目管理等工作,也曾被评为“全球汽车界十大铁娘子”之首。

  通用中国“技术派”高管全面掌权

  在通用汽车工作有着37年经历的钱惠康,担任通用中国新任总裁。他本人曾参与上海通用最初组建和初始5年规划工作,也在上汽通用五菱担任执行副总裁期间,主管技术开发中心等工作,熟知车辆技术、开发流程,多年的产品经验让他绝对称得上“技术派”的代表人物。此外,李添泽成为通用中国区董事长,王晓秋接任叶永明成为上海通用总经理,白雷蒙出任上汽通用五菱执行副总经理。

  通用加大新车投放力度 全球将推40款新车

  除一系列人事变动外,通用汽车也将加大新车投放力度,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先生表示:通用汽车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陆续推出40款新车和改款车,其中在美国本土市场将推出18款新车及改款车型,包括雪佛兰品牌Silverado、改款克尔维特以及全尺寸轿车Impala等。(网通社)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