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两款新车+两款改款 广汽传祺今年新车计划曝光

胡挹工

2014年01月07日09:1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胡挹工)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从广汽集团获悉,今年广汽集团将推出4款全新车型,包括GS6、GA6两款全新车型以及GA5和GA3的改款车型。

今年推4款新车 5年内推20-30款新车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称,广汽传祺品牌未来将形成两大体系4个平台的清晰产品线布局,计划未来五年,逐步向市场投放20-30款车型。

据悉,广汽传祺将会在今年年末时推出新一代B级跨界车型GA6。新车或基于GA5平台打造,拥有全新的外观设计理念。传祺GA6的前脸设计将不会采用传统的广汽家族式设计,或采用X型的前脸造型,下进气口也做了明显改动,新车整体线条预计以动感设计为主。在动力方面,传祺GA6将望搭载一款由广汽自主研发的1.8T发动机,而与之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传祺GA6也将成为广汽传祺首款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车型,并会在今年年底时正式推出。

另外,在2014年9月,广汽传祺还将推出GA3的改款车型GA3F,此前有媒体猜测其名为GA4;以及定位在GS5之上,同样基于广汽B级车平台打造的全新SUV车型GS6。据悉,GA3F的定位将介于GA3和GA5之间。全新SUV车型传祺GS6将比现款的GS5尺寸更大,动力方面有望搭载一款传祺最新的1.6T发动机。

去年销量达到8.5万辆 广汽传祺计划扩大产能

广汽传祺乘用车总经理也向记者公布了传祺品牌2013年的销售数字,全年销售数字达到8.5万,其中传祺GS5甚至拥有单月销量过万的成绩,这在自主品牌当中十分突出。在此基础上,广汽传祺今年的销量目标为12万台。

目前广汽传祺最大产能为8万台/年,随着全新车型的上市,其销量肯定会进一步提升。根据未来新车型的投产计划,用新工厂来扩大产能已经迫在眉睫。据悉,广汽传祺已经计划第二工厂的投建。新工厂一期产能可达10万辆,后期将增至20万辆。而随着第一工厂即将在明年扩建完毕,第一工厂最大年产能也有望达到25万台,届时广汽传祺最大产能将达到45万辆。 

(责编:胡挹工、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