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废车”渐成城市“另类垃圾” 多栖身小巷挤占空间

2014年01月05日10:33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废车”渐成城市“另类垃圾” 多栖身小巷挤占空间

  “废车”渐成城市“另类垃圾”

  东南网1月5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春凯 文/图)“有些车子明显已经报废不能用了,但还长年停放在小巷边,既占用通道也影响环境,有碍观瞻。”近段时间,先后有几位市民向记者反映城市中存在的“废车”现象。所谓“废车”主要是指一些没用的车辆,比如已经报废不用的摩托车、三轮车、小车,虽然未报废但长年没用的“僵尸车”等。记者走访发现废车占道现象确实存在,特别是在一些两边为商住楼的背街小巷,“废车”现象尤为严重。相关数据显示,石狮目前已达报废年限但并未被销毁的车辆数以万计,其中以两轮摩托车居多。这些报废车除部分自然灭失、当废品处理掉外,大多数便成挤占小巷空间的“废车”,并渐成城市的“另类垃圾”。

  满身灰尘的“废车”

  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前些天,他驾车经过琼林路时,为找地方停车,便将车子开进旁边的一条巷子里。但见整条巷子边都停有车辆,他找了一遍未找到停车位。期间,他注意到有辆报废车子也在路边占用了一个车位。“那车子是辆工具车,看起来破破烂烂的,车头盖上也都是灰尘,应该是很久没动过的车子。”吴先生说,现在石狮停车位本来就很紧张,让这样的报废车占用了停车资源太可惜。

  就吴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近日前往琼林南路,在旁边的一条巷子里,记者果然发现一辆破烂的工具车停在路边,其车牌已经锈迹斑斑。记者询问附近的一位市民,其告诉记者,他也不知道这辆车子是谁的,但印象中车子停在那里很久了。该市民也认为,车子既然“废”掉了,就要处理掉,扔在路边占道不说,也有碍观瞻。

  在吴先生向记者反映“废车占位”现象后,市民蔡先生也反映称,他在一些老街区的小巷子里看到过一些“废车”停放在巷子边,使得原本不宽敞的小巷更窄了,其中有的车子他感觉一直停放在那里好多年了,也没见有人来处理。根据蔡先生的反映,记者来到振兴路附近的巷子实地走访。在“三角坪”旁边的一条小巷里,记者看到,巷子一边停着十多辆车子,有助力车也有摩托车。其中,有辆摩托车已经积了厚厚的一层灰尘,已经看不出坐垫的颜色,车子的后轮早已破胎,车把上的观后镜也不见了影子,其车牌还缺了一半,整辆车子看上去“缺胳膊少腿”的。在这辆摩托车的旁边,记者又找到了两辆“满身灰尘”的车子,其中一辆为助力车,其外观已经破烂不堪。

  在巷子口候客的一“摩的”司机告诉记者,平时他常在附近一带载客。对于巷子里的“废车”,他说一直都停在那,也没见谁来骑走那些车辆。据其介绍,他经常会驾驶摩托车经过一些小巷子,时常看到类似现象。他说有的车子一看就知道是不能用了。

下一页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