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超80款 2017法兰克福车展首发新车汇总【5】

2017年09月15日08:47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超80款 2017法兰克福车展首发新车汇总

  奔驰V级Rise Edition特别版

  奔驰V级Rise Edition特别版车型可以理解为是奔驰V级车型中的一款短车身低配版车型,该车整体配置水平相对比较低,属于偏务实、实用的身份,但整体定位依旧高于威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蓝色涂装,外观来看新车取消了很多豪华感的配饰,例如取消了雾灯位置的镀铬饰条,同时前大灯组取消了LED作为光源,而是换为了普通的卤素光源大灯,前脸豪华感有所下降。

汽车之家

  侧面来看,新车同样减少了一些配置,例如换装了尺寸更小的钢制轮圈,后车窗位置的尺寸也有所减小,同时普通版车顶配备的行李架在新车上也被取消。而在新车尾部,根据此前发布的官图来看,新车取消了尾灯内部的LED灯组,由此来看,新车主要以实用为主。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该车虽然配置比较低,但整体中控台的造型依旧延续了奔驰V级车型的设计风格,而非采用奔驰威霆的中控台造型,整体视觉效果比较豪华、大气,这也是这车的一大亮点。同时也算是它归属于V级家族,而非威霆系列的重要差异。

汽车之家

  据悉,新车提供标准轴距版和长轴版,并且根据车型不同提供5-8座供选择。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36马力和163马力的两款柴油发动机供选择,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 奔驰X级皮卡

  奔驰X级是一款与日产纳瓦拉同平台打造的皮卡车型,但整体定位与品牌档次都会较之更高。这款车型主要针对的市场为阿根廷、巴西、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欧洲等,但暂时没有进入中国和美国市场的计划。

汽车之家

  奔驰X级的外观造型,特别是从前脸来看,它与奔驰家族现有的几款SUV车型比较类似。硕大的前进气格栅配,配上尺寸同样很大的奔驰品牌标志,第一眼给人的感觉就很霸气。同时,它会更具配置的不同,提供三种外观套件样式,从低到高分别为PURE、PROGRESSIVE、POWER三种外观样式。

汽车之家

  而在配置方面,奔驰X级的高配车型会配备LED灯组,看上去更上档次。同时前保险杠也会提供不同的样式,低配车型上会使用纯黑色的前保险杠设计,而高配车型则会加入镀铬护板,显得更为豪华、大气。 根据配置的不同提供,它将提供17、18以及19英寸轮圈可选。该车的后保险杠设计同前保险杠一样会因车型的不同分为“素版”(PURE为黑色、PROGRESSIVE为车身同色)和镀铬版本(POWER)。在安装后保险杠的情况下,后挡板的打开角度为90度,为了进一步提升装卸货物的便利性,奔驰还会提供不安装后保险杠的版本,这款车型的后挡板打开角度提升到180度。

汽车之家

  当然除了后挡板可以个性化选择外,奔驰还为它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功能性选装件,包括侧面踏板、侧栏以及货箱盖等都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定制或选装。

汽车之家

  尺寸方面,奔驰X级的长宽高分别为5340/1920/1819mm,轴距为3150mm,货厢的长宽高分别为1587/1560/474mm。该车还配备有货厢照明系统,由位于高位刹车灯位置的LED灯组组成,货厢中还会提供12V电源,可见它的细节照顾还是挺周到的。

汽车之家

  内饰设计方面,奔驰X级的设计风格在一定程度上借鉴了不少V级车型的设计元素。新车的中控台会提供三种不同的风格可选:亚光黑色、铝制效果以及棕色木纹效果。部分中高配车型的中控台上方会使用人造皮革包裹,以体现豪华氛围,同时6个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也是内饰比较独特的设计看点。中间独立的中控屏的尺寸是8.4英寸,拥有全景影像、导航等功能,并且与奔驰其它大部分车型一样,它也装备有COMAND系统。不过该车的挡把并没有采用奔驰车上常见的电子怀挡设计,它依旧位于比较常规的位置,而且采用的也是传统机械式结构,这点我们估计应该是与该车的平台设计有关。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奔驰X级依旧会提供汽油与柴油两种选择,不过产品主力应该会是柴油车型,其中X 220 d和X 250 d车型搭载的均为四缸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19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403牛·米和4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六速手动或七速自动变速器(仅为X 250 d车型)。其中X 220 d和X 250 d还可以搭载4MATIC适时四驱系统(非四驱车型均为后轮驱动)。据悉该车的最大载荷1042kg,牵引能力根据动力不同为1650-3500kg。汽油机方面则提供X 200,它装备的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6马力,峰值扭矩为238牛·米。

  除了上述提到的这几款车型外,在2018年奔驰还会推出顶级的X 350 d车型,它将搭载六缸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8马力,峰值扭矩为550牛·米,匹配7G-TRONIC PLUS变速箱。这款车还会增加全时四驱系统、换挡拨片、驾驶模式选择功能等,会以顶配车型的身份亮相。

  奔驰GLCF-CELL

  奔驰GLCF-CELL是奔驰首款氢燃料电池动力量产车型,基于普通版GLC打造,其最大续航里程达到437公里,并有望在2018年上市销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奔驰GLCF-CELL的整体造型与现款普通燃油版GLC基本保持相同,主要的变化在于前格栅采用了一圈蓝色饰条进行装饰,同时采用了全新的双色五辐式轮圈,并采用了专属的“F-CELL”标识,彰显了其独特的车型身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奔驰GLCF-CELL将采用氢燃料电池技术,4.4kg的氢燃料分别储存在两个碳纤维罐中,其中一个位于驱动轴处,另一个位于后排车座下方。参数方面,据了解该车氢燃料电池的储氢罐充满将耗时约三分钟,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437公里。此外,新车还搭载了13.8千瓦时的电池组,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0公里。

(责编:王紫、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