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日系车与德系车的对决 骐达对比高尔夫【2】

2014年12月30日10:42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系车与德系车的对决 骐达对比高尔夫

  动力对比

  

产品名称 骐达 1.6L CVT 豪华型 2014款 高尔夫 1.6L 自动 时尚型 2015款
品牌 东风日产 一汽-大众
厂商指导价(万元) 13.73 13.39
油箱容积(升) 52 50
最大功率转速(rpm) 5600 60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4000 3800
最大功率(kw) 93 81
最大扭矩(n.m) 154 155
变速器形式 无级变速(CVT) 手自一体
挡位数 - 6
 

 

  从上表可以看出, 两款车的油箱容积基本相似,仅相差2L。骐达的最大功率要更占优势,搭载的CVT无级变速箱能够确保一定的燃油经济性,而高尔夫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要略小于骐达,但是两款车的动力参数差异并不是很大。

  骐达发动机舱看起来更加整齐,档把采用浅颜色皮质包裹,档把底部亮面设计看起来很上档次。高尔夫的发动机舱也能够做到排列整齐。档把的造型设计和以往大众车型基本相同,档把周围的设计要略显一定宽度。

  内饰对比

  内饰功能对比

  

产品名称 骐达 1.6L CVT 豪华型 2014款 高尔夫 1.6L 自动 时尚型 2015款
品牌 东风日产 一汽-大众
厂商指导价(万元) 13.73 13.39
无钥匙启动系统 -
无钥匙身份识别 -
遥控钥匙
电动天窗 -
多功能方向盘 -
行车电脑显示屏
自动空调 -
空气过滤装置 -
后排出风口 -
单碟CD
外接音源接口
4-5喇叭扬声器系统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从上表可以看出, 骐达的内饰功能要更加全面些,配备的无钥匙身份识别和无钥匙启动系统就是一大优势,电动天窗和多功能方向盘两大功能还是比较实用的。而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不仅能够减少调节空调次数,而且还能够为后排乘客提供一定舒适度。高尔夫在这个环节并没有任何优势,但是部分功能依然配备。

  骐达中控台采用亮面设计,给人感觉略现豪华,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皮质看起来很柔软,而最为突出的就是仪表盘,看起来十分运动。搭载的无钥匙启动按键采用不同颜色设计,给人感觉有种神秘感。高尔夫中控台最为显眼的就是超大液晶屏,仪表盘样式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方向盘的造型设计比较符合两厢车的标准。最后就是钥匙门,看起来有些简陋。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