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2014汽车行业十大关键词之六——断轴

翼虎、速腾今年频发

吴晓琴

2014年12月29日15:4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转眼已到2014年岁末,今年汽车行业大事不断,从年初轰轰烈烈的奔驰零整比畸高到汽车业反垄断,从汽车电商的兴起到互联网企业将造车,从公车改革到汽车企业高管反腐,每一件大事都对汽车行业的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这一年汽车行业风起云涌,瞬息万变,下面让我们一起盘点今年汽车行业十大关键词,回看汽车行业大事件。

2014汽车行业十大关键词之六:

●断轴——翼虎、速腾今年频发

轰轰烈烈的福特翼虎断轴门从2013年一直延续到今年,不过现在声势已被一汽大众速腾的断轴事件给覆没了。

今年2月份,福特翼虎正式召回,涉及到召回车辆达8万辆。不过,召回之后,仍然有车辆陆续出现断轴现象。各大网站和论坛上,投诉断轴的新闻和帖子层出不穷。

今年下半年,一汽大众速腾加入了断轴家族。多位车主在行驶过程中相继出现了断轴的事故,迫于舆论压力,一汽大众宣布召回速腾系列车型约56万辆。一汽大众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并备案了召回计划,也就是被称为“打补丁”的召回方案。在这个方案里,并没有出现消费者希望出现的“更换独立悬挂”的字眼。问题车被召回后的处理方式是,“在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这样在后轴发生断裂时金属衬板会起到防护作用,并且会发出刺耳的鸣音”。

此后,一汽大众速腾断轴的事件不断发酵,对于召回车辆“打补丁”似的处理办法消费者非常质疑。人民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陆续接到了近600条关于一汽大众速腾的相关投诉。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