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多个汽车品牌陷入“召回门”召回不是“打补丁”

2014年10月30日07:4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个汽车品牌陷入“召回门”召回不是“打补丁”

  业内称召回不应是简单“打补丁”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告称,日前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4年10月29日起,召回2012年5月25日至2014年10月22日期间生产的进口奥迪A4 allroad汽车4692辆和国产奥迪A4L汽车265943辆,共计27万辆。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安全气囊控制单元的软件参数设置问题,在极个别侧面特殊角度的碰撞情况下,可能导致前部安全气囊无法正确开启,存在安全隐患。

  一汽大众方面称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的安全气囊控制单元进行软件升级,以消除安全隐患。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主动联系相关车主,安排免费检修事宜。

  质检总局28日还公布了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召回计划,将自2015年3月2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3~2015年款甲壳虫2.0T、1.4T、1.2T车型(生产日期为2013年6月13日至2014年7月1日)。

  此外,东风汽车自2014年10月24日起,召回部分进口途乐汽车、部分玛驰汽车、部分新阳光车,共计11055辆。

  而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2013年3月15日至2014年1月7日生产的进口英菲尼迪 QX56和QX80汽车,共计61辆。

  近期一汽大众汽车新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问题闹得沸沸扬扬,公司方面将召回车辆并在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

  业内称:汽车厂商

  应对消费者相应赔偿

  有业内认为,车辆召回不应是简单地“打补丁”,更应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完善汽车召回制度,除了有明确的汽车质量规范,同时应有健全的监督机制以及畅通的维权渠道,要求汽车厂商对消费者作出相应赔偿。 (记者索冬冬)

(责编:毕磊、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