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比亚迪高台跳水 巴菲特脚底抹油?

2014年12月19日08:2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比亚迪高台跳水 巴菲特脚底抹油?

  昨日,在多个不利传闻的打压下,比亚迪A股与H股双双大跌,从盘面表现看,比亚迪H股率先大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40%,最后收报每股25.05港元,而比亚迪A股也大幅下跌,最后收盘时跌停,报每股36.43元。

  H股股价最大跌幅达46.8%

  成交量振幅高达96.26%

  昨日下午1时58分左右,比亚迪H股突然出现大幅下跌,股价最大跌幅达到了46.8%,最低股价为每股18.7港元,创下了比亚迪H股2年来的新低。最后收报每股25.05港元,下跌28.84%,而昨日成交量放大到2.53亿股,成交金额达到了60.4亿港元,振幅高达96.26%。而在H股暴跌带动下,比亚迪A股在昨日下午2时12分左右开始下跌,最后跌停,换手率达到了5.30%。对于昨日暴跌的原因,市场传言,由于近期卢布出现大幅震荡,比亚迪在俄罗斯遭受数亿元汇兑损失,同时,传出比亚迪电动客车订单大幅萎缩,此外,传出融资盘爆仓,重仓基金被触发止损。

  比亚迪澄清:公司运营正常

  比亚迪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已知悉公司H股的价格出现不寻常下跌及成交量出现不寻常上升,并声明董事会并不知导致变动的原因。董事会确认其并不知悉导致该等价格或成交量波动之任何原因,或任何必须公布以避免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之资料,也没有须予披露的任何内幕消息。同时,昨日下午比亚迪对机构的紧急电话沟通会上,对传言做出澄清说明:

  1.不存在在俄罗斯大额汇兑损失情况,一年对俄罗斯销售额只有几十万美元。

  2.电动汽车的所有运营都正常。

  3.电池厂正常运营。

  4.对于主要投资者减持的传言,经过和各位投资者沟通,也没有了解到。

  5.巴菲特减持的可能性不大,最近还做过一次沟通。

  6.公司董事长王传福没有出事情,前日主持股东会,昨日还见面。

  机构建议

  可关注抄底机会

  面对突如其来的大跌,有机构则认为是抄底比亚迪的最好时机。中金公司昨日发布报告称,建议抄底比亚迪。

  中金表示,目前市场流言甚多,估计收盘后公司会有公告做出澄清。任何基本面的变化都难以造成公司股价如此剧烈的波动,可能更多还是资金面的问题,特别是大幅下跌后止损盘带出更多止损盘。今年第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比亚迪A股(002594)今年1月~9月实现净利润3.89亿元,同比下降16.38%,但新能源汽车则是比亚迪未来最具潜力产品。

  但摩根士丹利指出,比亚迪的七成销量来自低端轿车,但该部分业务正面对着激烈竞争和利润率下降,而目前其主要的E6及K9型号仍很依赖政府采购。该行维持比亚迪公司“减持”评级。

  昨日,在多个不利传闻的打压下,比亚迪A股与H股双双大跌,从盘面表现看,比亚迪H股率先大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40%,最后收报每股25.05港元,而比亚迪A股也大幅下跌,最后收盘时跌停,报每股36.43元。(段郴群)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