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中巴首脑见证 比亚迪建南美首个铁电池工厂

2014年07月18日17:3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新能源领军企业比亚迪与巴西政府签署协议,在巴西兴建南美第一家铁电池工厂。这是中国向巴西输出新能源技术的开端,也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之行的成果之一。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说,项目将为巴西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比亚迪新能源车、储能、太阳能等相关业务将打开巴西市场,辐射整个南美地区。

签署仪式在巴西当地时间7月17日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和巴西总统罗塞夫在总统府共同见证。在35家签约企业中比亚迪是唯一一家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

根据投资计划,比亚迪在巴西的总投资额将达到4亿美元。在2014年年底或2015年年初,比亚迪拟在巴西购买土地兴建工厂,用于生产磷酸铁锂电池。目前,比亚迪正与相关州及城市政府进行洽谈,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确定最终选址。铁电池工厂所需面积至少为150万平方米。

比亚迪与巴西出口与投资促进局签约仪式现场

分析人士认为,比亚迪在巴投资铁电池工厂可充分利用巴西丰富的原材料储备,支撑其电动车业务,同时带动巴西在电池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巴西出口与投资促进局局长Mauricio Borges先生说,巴西一直以来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重视新能源环保产业的发展,比亚迪在巴西兴建铁电池工厂,让巴西终于有了自己的铁电池产业。

目前世界上只有日本、中国、韩国和美国具备铁电池生产能力。巴西将成为下一个,也是南美洲唯一的铁电池生产国。

中国被认为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且受益于中国政府对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的扶持政策,但比亚迪的国际化战略并未放松。在该铁电池工厂项目之前,比亚迪已宣布将在巴西建立新能源大巴工厂并打造南美研发中心。自去年11月开始,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已于巴西圣保罗、萨尔瓦多、里约热内卢等主要城市试运营。截至到2014年2月,比亚迪在美国、保加利亚等投资设厂,且在荷兰、加拿大、英国、智利、德国等十余个国家有新能源车试运营。

(责编:姜颖、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