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比亚迪拟在巴西设厂

王正润

2014年03月07日01: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比亚迪拟在巴西设厂

  比亚迪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柯日前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说,比亚迪拟在巴西投资一亿美元建厂,生产纯电动大巴,目前项目选址工作正在同巴方密切磋商。

  李柯说,公司正就投资细节问题与当地政府展开商讨,同时土地购买谈判也在进行中,预计近期工作就能完成;并争取年内完成一期建设,工厂初步设计年生产能力为500到2000台纯电动大巴,并在2-3年内达到设计产能。

  由于巴西投资环境比较复杂、税负较重、劳工组织强大,她解释说,公司要在对巴西投资环境、市场规模和发展前景进一步了解后,再规划投资规模和生产产能。她希望与几个重要客户签订合同后再宣布首期建设规模。

  尽管如此,公司对大巴在巴西和南美的前景非常乐观。李柯说,比亚迪拥有世界领先的纯电动大巴的核心技术,目前比亚迪美国公司还在研制双节电动大巴,一次充电的续航能力约为150英里(合241公里),半小时即可充电80%,预计今年7月完成研发。

  李柯表示,目前比亚迪公司已经和哥伦比亚签订了48台的订单,智利、阿根廷、巴拉圭等国也对比亚迪纯电动大巴非常感兴趣。

  巴西是一个非常注重环保的国家,而比亚迪生产的大巴具有零排放、低噪音、高效率等诸多优点,运营成本也比普通燃油大巴低30%左右。巴西许多城市对比亚迪大巴表现出了极大兴趣,比亚迪公司也希望趁着巴西在举办世界杯和奥运会这两大体育赛事的时机打开巴西市场,并为以后的长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比亚迪巴西公司总经理李铁说,如果市场发展良好,比亚迪将在巴西投资建设电池厂和电动轿车生产线,到时投资总额将达到30亿到50亿美元。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