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驾校约车难 催生淘宝网“黄牛”

2014年12月12日09:5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驾校约车难 催生淘宝网“黄牛”

  “本应免费的约车,为什么变成了花钱才能约到?”昨天上午,北京龙泉驾校的一名学员致电本报热线称,因驾校“约车紧张”工作人员建议可到淘宝网上花钱约车,该学员质疑是否为驾校内部员工在售卖约车服务。昨天上午龙泉驾校校长称,他已了解到淘宝上花钱约车的情况,但具体情况还在了解中,并称不是内部员工所为。

  龙泉驾校学员赵女士介绍,驾驶证考试必须在考完科目一后的三年内完成所有考试,否则将必须重新报考。自己平时工作忙练车时间少,现在还有3个月的时间完成考试。接到驾校工作人员的电话说现在学员较多,约车不好约,但因为自己时间比较紧张,工作人员建议自己到淘宝网上花钱约车。

  “我查询了官网的约车服务,今天一天各个时段的都已经约出去了”。赵女士说,因为时间紧张,现在只能从淘宝上花钱约车,如果考前要约20次车的话,自己要多花600元钱左右的“约车钱”。赵女士质疑,为什么驾校自己人约不上车,淘宝上的卖家反而能约到车?本应该免费的约车,为什么要花钱才能约到?“淘宝上的卖家成了黄牛,是不是驾校内部有猫腻,学员们肯定会这么想”。

  记者通过淘宝网搜索查询发现,情况确如赵女士所说,并且多个驾校的约车均可花钱实现,销售情况火爆。“从内部渠道约车,您懂就行,不用细问”。售卖约车服务的一名淘宝店家称,学员自己网上约车约上的几率太小了,在他店里约一般都能够约到。

  北京龙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工作人员证实,确实存在学员通过淘宝网约上车的情况,但“我们也并不清楚淘宝卖家在哪儿约上的”。该中心校长沈先生称,具体是什么人在售卖约车服务还在了解当中,但肯定不是内部员工在售卖。(张思佳)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