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国际油价暴跌至每桶60美元水平 再创五年新低

2014年12月12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油价暴跌至每桶60美元水平 再创五年新低

  国际原油价格再度出现惊人暴跌行情。纽约原油期货价格10日一路下滑,并暴跌至每桶60元水平。美国官方报告显示石油库存意外增加,进一步加剧了国际市场石油供需失衡的担忧。而此前欧佩克关于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减少的预期,对本已剧烈波动的原油市场进一步火上浇油。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88美元,暴跌了4.5%,至每桶60.94美元。这也是2009年7月以来的最低结算价。同日,伦敦布伦特1月结算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0美元,暴跌3.9%,一举跌破每桶65美元重要关口,跌至每桶64.24美元。为2009年7月以来的最低结算价,再创五年新低。

  在国际原油价格一路下滑之际。美国能源信息局(EIA)10日发布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50万桶,出乎市场预料,此前市场预期原油库存将减少300万桶。

  全球最大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0日早些时候表示,受消费增长疲软及美国页岩油供应增加等因素影响,预期2015年国际市场对原油需求进一步下降。

  今年6月以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一路下滑。截至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已经从6月的高位下跌了40%左右。这已是最近六年来原油价格最大下跌周期。有资料显示,2008年,纽约商交所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急剧下滑,从2008年7月每桶145.29美元一直跌至2008年12月的每桶40美元左右。当时半年之间,油价暴跌了70%,每桶下跌了100美元。

  自11月底,欧佩克拒绝为石油价格下降而减产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已经下跌了17%。分析人士称,到目前为止,原油价格一路下滑的行情还没有结束迹象。

  当日,受国际油价继续下跌拖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承压全线大幅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268点,收于17533点,跌幅为1.5%。(阮煜琳)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