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60辆经典车惊现法农场 限量版法拉利估价近亿元

2014年12月12日08:3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0辆经典车惊现法农场 限量版法拉利估价近亿元

  近日,人们在法国西部的一座农场里发现了总价值12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16亿元)的60辆经典名车,经过50年风雨销蚀,这些名车已经锈迹斑斑了。

  据悉,这批复古跑车被压在车库和谷仓内的一摞摞报纸下面,铺满了灰尘。这些汽车中还有美国著名影星简 方达曾经坐过的法拉利,以及曾经属于埃及国王法鲁克的Talbot-Lago T26 Cabriolet。

  这批经典车的收藏历史可追溯到20世纪50至70年代,当时,企业家罗杰 贝伦(Roger Baillon)陆续收集了这些车辆,他的构想是把这些车翻新后,放到博物馆展出。但是,他的计划随着生意失败而泡汤。从那时起,这些“收藏”就存放在法国农场的车库和谷仓里。

  贝伦的孙辈现在已经继承了这些车,他们找到拍卖商的两位汽车专家为这些车估价,结果竟大大出人意料。汽车专家竟发现一辆1956年的玛莎拉蒂A6G Gran Sports,其车身由著名设计师Frua设计,全世界仅有3辆,估计价值近1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70万元)。

  然而,此次估价的最大发现其实是一辆1961年的法拉利 250GT SWB California Spider,身价达9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214万元),有着隐藏式车头灯,从前为法国著名演员杰勒德 布莱恩(Gerard Blain)和阿龙 德龙(Alain Delon)所有。

  法拉利收藏爱好者们估计会对这辆法拉利250GT SWB California Spider感兴趣,这款汽车全球只有36辆,2008年克里斯 埃文斯(Chris Evans)曾以5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335万元)买下一辆。法拉利经销商约翰 柯林斯(John Collins)也表示,他过去一年一直在寻找这款车。

  到现在,虽然其中的一些车已经十分陈旧且锈迹斑斑,但是大部分保存得很完好。参与此次估价的一位拍卖专家说:“这种发现很不常见,我从事这个行业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够碰上这样一辆车。”他表示,法拉利在汽车行业是一段传奇,而这辆250GT SWB California Spider因为只有36辆,就更显珍贵。这个型号的车,每一辆的下落都会仔细记录,人们一度认为这一辆已经丢了,万幸的是,现在它又被找回来了。

  参与此次估价的令一位拍卖专家表示,他之前从来没有在一个地方看到过这么多经典车。罗杰 贝伦能够把这些车都保存下来,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成就,尤其是对汽车收藏爱好者来说,他们可以通过这些最好的车来追溯汽车的发展历史,此次的发现绝对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据悉,这些车将于2015年2月6日亮相Artcurial Motorcars拍卖会。(陈艳芳)

(责编:鄂智超、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