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乐视硅谷组建汽车研发团队 首款产品下线时间未定

2014年12月11日07: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乐视在硅谷组建汽车研发团队 首款产品下线时间未定

  12月10日,乐视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其电动汽车项目作出说明。乐视对其电动汽车称为“超级汽车”,并称这一项目已经筹备一年之久。通过前期筹备,乐视已经在美国硅谷建立了超级汽车的研发团队。不过,乐视同时表示,由于超级汽车项目涉及公司商业机密,并没有公开超级汽车的研发、制造、售价等细节。此外,乐视也未确定超级汽车首款产品的下线时间。

  乐视介绍称,超级汽车研发团队来自四个领域:传统汽车制造领域、纯电动车制造领域、互联网领域和智能硬件领域。除了组建研发团队外,乐视团队还和包括北汽在内的国内外汽车制造商进行了接触,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

  不过,乐视并未公布具体的合作伙伴,只是表示,今年年中北汽和乐视入股了美国高科技纯电动汽车设计公司Atieva,分别成为其第一和第二大股东。

  此前,《经济参考报》记者还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乐视的电动汽车项目不仅面对国内市场,还是其全球战略的一部分,也要面向全球市场。据悉,乐视的电动汽车项目将分为多期逐步推进,第一期项目将选择和北汽合作。截至发稿时,乐视和北汽方面均未对此消息进行证实。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乐视将遵循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法规在合适的时间以公告形式披露相关信息;而北汽目前处于赴港IPO的关键时期,同样需要按照法规和流程进行信息披露。(侯云龙)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