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乐视将造智能电动汽车 首次公布了汽车的概念图

2014年12月10日08: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乐视将造智能电动汽车 首次公布了汽车的概念图

  乐视汽车的概念图。乐视供图

  猜测多日的乐视“SEE计划”露出真容。昨天,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在微博上揭晓“SEE计划”细节,贾跃亭表示,乐视将重新定义汽车,通过完全自主研发,打造最好的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建立汽车互联网生态系统。

  进军汽车领域挑战特斯拉

  贾跃亭昨天首次公布了乐视汽车的概念图。图片显示,车内配置大量的触摸屏,取代传统汽车的操作台和仪表盘的设计。据悉,按照乐视的设计理念,汽车只是互联网汽车系统的一个终端,乐视完整的生态服务体系也将整合其中。也就是说,这些众多的大屏不仅仅是显示屏,还承载大量的互联网数据交互功能。不仅用户可以实现无人驾驶、自动泊车、智能导航、精准定位、基于个人兴趣的搜索等功能,后座乘客也可以通过乐视触摸屏从云端获得乐视自有的娱乐、资讯、体育、财经等各方面的内容,打发无聊的乘车时间。

  从贾跃亭微博中透露的信息来看,乐视想和特斯拉一样自己制造超级汽车。但与特斯拉相比,乐视并不仅仅满足于造车,还希望打造一套汽车互联网生态系统。

  价格可能比当下汽车便宜

  据透露,在售价方面,以乐视一直坚持的“两倍性能、一半价格”原则,乐视超级电动汽车或将会比当下的汽车价格便宜很多。在贾跃亭看来,乐视电动汽车应让老百姓买得起、用得爽。据悉,乐视方面将通过互联网方式展开营销与销售,大幅度降低成本,从而降低用户购买成本。甚至乐视或采取成本定价的方式,不再一次性从用户身上赚取利润,而是通过后期全生态服务赚取长期的收益。

  乐视的相关人士向记者确认,乐视超级汽车将实现“三化”,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完全颠覆现有的汽车产品。除了产品外,在研发、营销模式、商业模式、运营模式上,乐视汽车也将全面颠覆传统汽车产业。

  乐视此前已与北汽牵手

  在外界看来,乐视超级汽车计划或将牵手北汽。据悉,今年夏天,乐视与北汽一起投资了美国高科技纯电动汽车设计公司Atieva,取得了这家公司的第一套研究技术。其中,北汽是第一大股东,而乐视是第二大股东。据透露,Atieva创始人是特斯拉汽车的创始董事。

  有消息称,此前贾跃亭在美国就曾和北汽董事长徐和谊密会,初步达成合作汽车的意向。而北汽董事长徐和谊也曾在公开场合点名乐视网,表示愿意“代工生产乐视汽车”。

  □解读

  驾乘者娱乐生活都能在车内进行

  车企与互联网公司跨界打造互联网汽车似乎成了潮流。今年7月,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互联网汽车”战略合作协议。密谋一年后,乐视也正式宣布打造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并有望与北汽展开合作。在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看来,车联网是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未来车企和互联网公司跨界合作打造互联网汽车将成为趋势。

  虽然互联网智能汽车已经不是一个新鲜词,但什么是互联网智能汽车并没有形成统一的定义。贾新光认为,互联网汽车就是将汽车和车联网技术完美融合,使汽车成为像智能手机一样可为用户提供

  完美体验的移动终端。更有人形象地概括:互联网智能汽车从原理上说就是“装上四个轮子的智能手机”。

  在独立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看来,互联网汽车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车联网,该阶段是传统汽车产品进行互联网功能的改进,比如导航、APP软件安装;第二阶段是汽车智能化,即在车联网的基础上让汽车拥有智能的意识,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无人驾驶汽车;第三阶段就是汽车互联网产品,在此阶段汽车不仅是交通工具,还是作为类似智能手机的互联网平台,驾乘者所有的工作、娱乐以及生活都能在汽车内进行。

  能否完成任务现在无法断言

  贾新光指出,由于各自擅长的领域不同,车企想在车联网研究方面有突破性的成果非常难,互联网企业也不可能单独打造汽车,车企必须与互联网公司联合,实现软硬件结合,才能打造出真正意义的互联网汽车。张志勇同样认为,未来的汽车企业不仅仅是传统的汽车制造者,还是包括汽车和IT元素在内的科技公司,是融合两方最先进成果、甚至更多跨界领域成果的融合体。

  对于乐视想和特斯拉一样自己制造超级汽车,业内争论不已。贾新光认为,特斯拉只是电动车,目前尚未涉及互联网概念,乐视宣称打造的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除了是电动车外,还是一款依托于互联网技术的智能汽车,这是未来这款汽车的一大优势。张志勇则表示,乐视希望制造超级汽车和打造一套汽车互联网生态系统,这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必然,但乐视是否能完成这个任务,现在还无法断言。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