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兄弟俩专盗豪车后视镜 留字条敲诈获利近万被拘

2014年12月08日09: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兄弟俩专盗豪车后视镜 留字条敲诈获利近万被拘

  一对亲哥俩,哥哥专门盗汽车后视镜作案后,留下电话字条让车主给钱赎镜,弟弟则负责接听电话,敲诈车主收取“赎金”。日前,龙岗警方打掉了一个专门盗窃豪车后视镜的犯罪团伙,抓获频频作案的2名犯罪嫌疑人,破案20多宗案件。

  民警介绍,2名犯罪嫌疑人是亲哥俩,哥哥彭某10月底刚来深圳,在路上闲逛时,看到路边经常停着有宝马、奔驰等豪车,因以前从事过汽车维修,了解这些豪车后视镜价格,便打起了盗窃后视镜再留字条敲诈车主给钱赎回的歪主意,还把自己在工厂打工的弟弟彭某某拉入伙。彭某每天17时后开始出门,专门挑选交通方便易逃窜的地铁沿边路段,盗走后视镜后,先在车上留下字条,把后视镜藏在现场附近,再把“战果”通报给弟弟。如果有车主按字条要求打电话联系,守在出租屋的弟弟彭某某就负责提出200至500元不等的“赎金”要求,让车主汇到指定的账户,收到钱后,再通知车主到被盗的现场附近取走后视镜。初步核实,2名嫌疑人盗窃敲诈得手有20余宗,涉案金额近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彭某某对盗窃豪车后视镜敲诈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童丹 通讯员 周锋)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