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关注儿童乘车安全 一汽-大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

2014年12月05日18:4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生动的案例展示、真实的碰撞体验、寓教于乐的沟通方式……十月底,历时半年,旨在提升公众对儿童乘车安全的认识度、促进儿童安全座椅普及与应用的公益活动——“守护童年?安全童行 2014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在广州完美收官。

5月,“守护童年?安全童行 2014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在长春正式启动

推广儿童安全座椅

自五月正式启动以来,“守护童年?安全童行 2014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足迹覆盖长春、武汉、成都、重庆、呼和浩特、广州六大城市。活动期间,一汽-大众除了向活动所在地幼儿园、妇幼保健院、租车公司及媒体单位共计捐赠1,500套儿童安全座椅,还通过形式多样的路演活动向全社会普及儿童安全知识,尤其是使用优质儿童安全座椅的意识,减少因未安装或未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而导致的儿童交通事故发生率和死亡率。

每一站活动现场,儿童安全专家寓教于乐的沟通方式、模拟真实环境下的碰撞试验、安全座椅实操互动环节、游戏区内体验“安全乘车”,都得到了当地幼儿园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和广泛认可。不少家长表示,通过这个活动学习到了许多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知识,孩子们也了解了关于自我乘车安全防护知识。

儿童安全专家现场讲解儿童乘车安全知识

在碰撞试验区,家长怀抱小熊坐在特定的设备上,当汽车座椅直冲而下,尽管撞击时速非常小,但“急刹车”还是导致小熊脱手。据专家介绍,一个8公斤重的孩子,在20公里/时的速度下,碰撞后相当于160公斤的重物。在车上,儿童安全座椅比怀抱更加安全、更负责任。

家长在碰撞试验区感受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正如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汉杰所说,快乐童年,从安全“座”起。“守护童年?安全童行 2014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是一项极富人性化和感召力的公益行为,这比单纯的商业成功更加重要、更有意义。未来,一汽-大众将开展一系列的儿童安全活动,持续关注儿童安全,提高公众认识度。

关注儿童乘车安全

随着国内家庭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儿童乘车安全、道路安全问题日益凸显,重大儿童交通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加强儿童乘车安全意识的教育普及和安全设施的建设完善,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一汽-大众儿童安全座椅在活动体验区进行展示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报告中指出,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被认为是儿童乘车最有效的保护方式,能够最大程度地保护儿童的乘车安全。在发生碰撞时,儿童安全座椅可以将1岁以下婴儿的致命可能性降低70%,将1-6岁幼儿的致命可能性降低54%。但根据中汽研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儿童安全座椅在中国的使用率不足1%,每年因此有超过3,000名儿童死亡。为了加强国人对儿童乘车安全的重视,国家出台了多部政策、条例对儿童安全座椅的生产和销售做出规范,如《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等。上海更是率先通过立法规定:“从2014年3月1日起,成年人携带未满12周岁未成年人乘车的,不得安排其乘坐在副驾驶座位;携带未满4周岁的未成年人乘车的应当配备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专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一直以来,一汽-大众积极践行“造价值经典汽车,促人、车、社会和谐”的企业使命,不断通过领先技术、精益制造、严谨服务向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汽车产品。同时,作为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一汽-大众也时刻不忘履行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广泛参与社会公共事务,以实际行动促进儿童安全座椅的普及和应用,为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乘车安全作出了表率。

2013年广州车展期间,一汽-大众携旗下大众、奥迪两大品牌,联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上海大众,共同发起了“儿童安全行动”,承诺将为消费者提供全系列、高品质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并以公益价格通过全国经销商网络进行销售,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可靠的儿童安全装备。

活动体验区,家长们让孩子亲身感受儿童安全座椅

2014年2月13日,一汽-大众原装附件G1儿童安全座椅全面上市,再一次展现企业向中国消费者及社会表达的关爱和责任。根据项目计划,一汽-大众还将陆续推出两款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安全座椅,全面满足用户需求。

在今年六一期间,一汽-大众发起了以500元关爱价购买一套市场指导价为2180元的儿童安全座椅的限时优惠活动,将实实在在的真情回馈给广大消费者。此外,一汽-大众还将一系列领先的技术装备,如防夹电动车窗、行李箱逃生功能、儿童安全锁、ISO-FIX接口等应用到旗下各款车型身上,加强对儿童乘车的保护。

当地幼儿园的孩子们在游戏区体验“安全乘车”

2014年1-10月,一汽-大众累计销量超过143万辆,接近去年全年水平。用真心和行动反哺社会、践行社会责任是一汽-大众多年来得以快速发展,建立起良好企业形象和品牌口碑的重要原因。未来,一汽-大众将持续推进“儿童安全行动”,让更多的公众了解儿童乘车安全意识和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以优秀企业公民形象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

(责编:王溪、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