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丰田将大幅增产以配合新款普锐斯上市

2014年12月05日13:1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丰田将大幅增产以配合新款普锐斯上市

  据日本共同社12月3日透露,为了按计划于2015年12月左右推出全面升级的主力混动车“普锐斯”,丰田汽车公司位于爱知县的工厂大幅增产。预计2015下半财年(2015年10月~2016年3月)的产量和员工人数均将达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的最高水准。

  因消费税增税导致国内汽车销售低迷,汽车企业持续缩小在日本国内的生产规模。在丰田集团,除总公司以外负责生产的子公司等2015财年能在多大程度上维持产量尚不清楚。普锐斯等新型汽车能否持续拉动销售也备受关注。

  2009年上市的普锐斯因其出众的燃效性能和政府提供的环保车购买补助而大受欢迎。由于生产滞后,普锐斯曾一度缺货达8个月。丰田认为新款普锐斯也有望吸引超过生产能力的大量订单,因此在调整生产战略,要求职工休息日也上班。

  新款普锐斯的油耗目标为每消耗一升汽油可行驶40公里。此外,还搭载了防止撞车事故的高度安全驾驶支援系统。丰田计划于2015年10月~12月将新款普锐斯推入市场,因此将随之提高产量和职工人数。在年度底商战和新款普锐斯等订单的双重带动下,2016年1月~3月的产量也有望攀上新高。

(责编:曹淼、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