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网曝治"僵尸车"歪招被疯传:谎报事故联系保险公司

2014年12月04日01:40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曝治"僵尸车"歪招被疯传:谎报事故联系保险公司

  周先生买的车位被这台奔驰莫名霸占37天。

  花了10多万元买来的车位被奔驰“霸占”37天,期间想尽办法都联系不上车主;大白天店门被乱停的宝马堵住,直到第二天一早才离开。“遇到乱停车的,砸车的想法都有了!”这句话道出不少车主的心声。

  通过谎报事故联系保险公司,进而与车主取得联系,这种网传的“歪招”最近传得神乎其神。真有效吗?三湘都市报记者对此进行了验证。

  事件1

  自家车位被霸占37天

  长沙市民周先生家住岳麓区长房时代城,前不久,他花费10多万元购入的车位,竟被一台奔驰车霸占了37天。期间,周先生只得自己寻找空闲的车位停放。

  “事情发生在10月2日。”周先生说,那天晚上下班回家,发现自家车位上停了一辆车,“这车还盖着车衣,一看就不打算挪窝。”

  “整整37天啊。”提起此事,周先生仍十分气愤。他尝试过多种途径寻找车主,包括联系小区物业、拨打110、122、向媒体求助等,均无果。

  这种情况下,周先生表示很无奈,难免有过激想法,比如用锤子敲开玻璃窗等,但都被自己的理智所克服,“最后通过朋友辗转找到了车主。”

  事件2

  白天店门无故被堵

  无独有偶,长沙绿城桂花城小区的一家咖啡店,也遭遇到了5系宝马车堵门。

  店主端端指着店门口的空地说,“25日下午3点多,这辆车就停在了自家店门口,以前我看见车停过来,都会引导他们停到旁边的车位。那天我就做了个披萨的工夫,往店外一瞧,就看见车停在那,车主已经不见人了。”

  直到26日早上上班时,车子才开走。端端说,他想了不少办法寻找车主,比如询问房屋老板、小区物业、向旁边店面的店主打听等,甚至拨打过122,“都没有结果。”

  ■记者 陈昂 实习生 刘文敏

  记者试验

  网传办法靠谱,使用需慎重

  遇到乱停车,如何才能快速联系上车主?一篇名为《车被堵住,对方没留电话怎么办?》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内广为传播。

  文中提到,可从对方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的保险标志得知车辆的保险公司,给保险公司客服打电话,说不小心把对方车给蹭(撞)坏了,让客服通知车主过来处理事故,进而与对方车主取得联系。这招是否有效?记者进行了试验。

  【试验一】

  记者联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客服,称倒车时不小心蹭了一辆车,希望保险公司能联系车主来处理。客服询问了两个问题,首先确认了对方的车险确实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然后询问了车牌号。客服查证属实后,接通了车主电话,通过双方连线,记者快速地与车主进行了通话。

  【试验二】

  记者联系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客服,客服详细询问对方车牌号后,表示“该车可能为新车,车主在买保险时没有车牌,可以通过发动机号码查询到车主,但这需要亲自去交警部门查询,因权限所致,这里查询不到车主信息。”

  【试验三】

  记者联系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客服,客服人员记录车牌号后,表示会立刻查询车主信息,同时提醒记者耐心等待。2分钟内,记者就接到了客服回复,称已联系上车主,“他会第一时间前去处理。”

  【综上】

  该方法基本可行。但保险业内人士黄先生提醒,要注意沟通方式,避免矛盾激化。保险公司只会记录续保车辆与出过事故车辆车主的联系方式,新购车辆有很大几率查询不到车主联系方式。建议车主在停车时,如觉得停车位置尴尬,可在车前挡风玻璃或驾驶位玻璃内贴纸条留下联系方式。

  互动

  遭遇乱停车,你会怎么办

  你遇到过乱停车吗?如果有好的解决方法,可通过登录微博@三湘都市报、@Hi都市报或拨打本报热线96258联系我们。

(责编:李卓、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