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楼房掉水泥块砸坏凯迪拉克 车主称难索赔维修

2014年12月02日09:49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房掉水泥块砸坏凯迪拉克 车主称难索赔维修

  因为爱好经典老车,陈女士去年买了辆1994年产的进口凯迪拉克,结果一阵雨过后,楼顶房檐脱落,将爱车砸出好几个大坑 ,风挡玻璃也碎了。11月30日一大早 ,陈女士来到李沧区松柏路公司门前,发现自己停在这里的凯迪拉克轿车被水泥块砸中,这老车修起来费劲,想找责任方赔偿也难。

  老楼没物业,去年整修过

  “别靠近那边,从马路这边走,上面还有一块也有些晃动了,说不定啥时候就掉下来了。”11月30日上午,在李沧区松柏路上,不少人瞅着眼前一辆黑色凯迪拉克和一地的碎水泥块,你一言我一语议论着,“幸亏没砸到人,车都被砸出这么深的大坑,要是砸在人身上,可麻烦了。”

  一辆有些年头的凯迪拉克轿车前风挡玻璃已经碎了,在靠近雨刷的位置“躺”着一块水泥块。一旁的车主陈女士领着城市信报/信网记者绕到车后方,指着车身的大坑说,“这也是被掉下来的水泥块砸的,旁边还有几个小坑,还有顶棚的皮革,也被划破了。”陈女士看着车身的一处处伤痕,很心疼。

  怎么会有这么多水泥碎块?说到这里,众人指了指楼顶一处已经断开的晾衣架,“你顺着晾衣架继续往上看,看到上面缺了一块房檐,水泥块就是从那掉下来的。”

  据了解,这辆有些年头的凯迪拉克轿车平时就停在一家土石方公司门前的空地上,之前都没事。知情的邻居介绍,11月29日晚上9点左右,外面正下着雨,风也不小,就听见窗外传来一阵响声,有人下楼发现是楼顶断开的房檐砸中了楼下的轿车,“本来掉下来砸不到车身,但水泥块下落的时候砸到晾衣架上,被晾衣架反弹了一下,落到了这辆轿车上。”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注意到这一片居民楼并不是封闭小区,也没有物业,有老住户提及,“之前去办房产证,好像资料上写着这些楼是1987年建的,算是老楼了。”

  这一带不少老居民楼都有这样的房檐,但房檐并非用钢筋和楼体固定在一起的,所以过了不少年头后,很容易老化脱落。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原本想上楼查看一下楼顶的状况,但楼顶被一道门拦住,并且上了锁,楼内住户介绍只有七楼和八楼的两家有钥匙,其他人一般都上不去。

  “去年这些楼刚整修过,你看这外墙都粉刷过,当时也没检查一下这些容易出问题的地方,你看我们这栋楼,也有房檐掉下来了。”住在旁边一栋楼上的李大姐说道 ,她说并不是住户家里的东西掉下来,想找个赔偿的,可不容易。

  当天上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跟着车主来到不远处的李沧区房产管理一处,由于是周日,只有值班人员在,“这种事情都是由下面的房管所来处理,我们可以给你们提供联系方式,工作日你可以联系负责这片区域的房管所负责人过去看看,修理倒是可以,但房管所来赔偿不大现实。”

  1994年产的老车配件挺难找

  “皮质顶棚、5.7排量8缸、弗雷特伍德,这可是经典老车啊,当年美国总统就坐过这款车的加长定制款,青岛这种车,车况还这么好的,估计也就两三辆。”平时一直打理这辆车的李先生说道,这辆车自从买过来之后,多数时间都是他在帮着老板打理 ,“这车是1994年产的,是凯迪拉克上世纪90年代的经典车型,懂车的一般都认识,当初买这款车就是看中它是皮质顶棚,有收藏价值,当时花了12万元。”

  李先生说,别看老车买的时候很便宜,但这种老车,最大的花销是在维修和保养上,让它继续保持良好的车况并一直能正常行驶,而不是摆在车库里观赏,“这车排量这么大真是‘油老虎’啊,时不时得去换个配件,关键是配件难找啊,经常转好几个地方,找不到合适的配件,虽然这款车国内有不少,但毕竟早就停产了,而且是进口的,去专门修凯迪拉克的店都不一定能找到配件。”

  由于这种有些年头的大排量车商业保险费高昂,所以这辆车只有交强险,玻璃意外被砸碎,很难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交强险赔偿额度很小,而且一般只赔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这种被砸的只能自己想办法了。”车上凹坑还好解决,换风挡玻璃可就麻烦了,李先生最后说,“配件都不好找,我找人问了问,要么联系国外的供货商,要么找找国内能定制加工的小厂,估计没一两万元搞不定。”(刘金德)

(责编:涂钦瀚、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