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济南为残疾人提供“专车”出租预约服务

2014年12月01日08: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为残疾人提供“专车”出租预约服务

  对于靠轮椅辅助出行的双下肢残疾人来说,普通的出租车打车极不方便。12月1日起,济南市试运营首批无障碍出租车,为全市双下肢残疾人提供“专车”预约服务。

  据了解,目前济南市下肢残疾、需要坐轮椅出行的双下肢残疾人共有约3.8万人。为方便他们乘车出行,济南市于今年11月底从上海引进了一批无障碍出租车。

  记者在负责车辆营运的济南恒通出租车公司看到,相比普通出租车,无障碍出租车车体更加宽大,车门处经过特殊设计,加入了可折叠的坡道踏板,供轮椅等器械自由上下。车辆没有副驾驶坐椅,空位置用来存放乘客行李。

  此外,车厢内还配备了专门固定轮椅的安全卡扣、捆绑绳、安全带和扶手,保证带轮工具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的稳定、安全。车厢后门还设有专门为拄拐杖或行动不便的乘客提供的可旋转出车外的坐椅。

  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这些出租车采取电话预约方式接受预订,不上路巡游。有出行需求的残疾人朋友可通过市残联“春燕热线”、市客管中心96576热线、公交热线96190和恒通出租车公司等4部电话进行预约。(记者周科)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