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欧洲国家路怒症较普遍 英国居首

2014年11月29日15:1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洲国家路怒症较普遍 英国居首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express近日报道,英国是世界上有路怒症最严重的国家,驾车时注意力分散问题同样也是一大交通安全隐患。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英国驾车者比其他国家的驾驶人更容易暴怒,他们经常会受到别人恶语相向或者被超车。在这几个方面,英国的发生率是调查的20个国家中最高的,紧随其后的是法国和捷克。英国驾驶人总会忽视公路安全隐患。

事实上,在调查中排列前十的,除了印度、澳大利亚和美国,其余的均为欧洲国家。同时调查也表明英国驾驶人开车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大都是开车时吃饭或者打电话。

科学上的发现支持了我们关于路怒症的调查结果,85%的英国驾驶人也承认在驾驶时会表现的很暴躁。

发表这个调查结果的英国LeasePlan工程师Matt Dyer说道,提高公路质量是提高驾驶人幸福指数的关键。他还补充说:“严重拥塞的交通状况对驾驶人忙碌的日常生活无疑会造成负面影响,同时驾驶人的行为更让人担心。”

(责编:刘墨、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