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年底3万多辆出租车或可刷银联卡

2014年11月27日08: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年底3万多辆出租车或可刷银联卡

  昨天,记者从北方、渔阳等多家出租车公司了解到,为方便乘客刷卡消费,部分商业银行正尝试为出租车配备迷你POS机,乘客可持银联标识银行卡支付。预计,年底将有3万多辆出租车可实现刷卡付款。

  据了解,迷你POS机与商场常见的“大号”POS机相比,功能和使用方式完全一致,但只有巴掌大小,粘贴固定在仪表台上或出租车手刹附近。

  据银行方面透露,迷你POS机支持磁条卡、芯片卡和手机支付,借记卡、信用卡、预付卡都可使用,但前提是具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乘客在刷卡中无需交手续费,而且钱可实时转入司机账户。但刷银联卡支付,需要司机支付千分之五手续费。不过银行方表示,这些手续费会通过理财方式多数返还给司机,最终刷卡成本并不高。

  据了解,目前北京渔阳、万泉缘、新中、金顺等公司的部分车辆已经安装,预计年底北京近半出租车可实现刷银联卡。(黄海蕾)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