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孕妇临产被堵路中 交警协助家属40分钟狂飙20公里

2014年11月25日11:05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孕妇临产被堵路中 交警协助家属40分钟狂飙20公里

  桂林孕妇临产被堵路中 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40分钟开车驶完近20公里路程;该孕妇在医院顺利诞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我爱人快要临盆了,我们正在桂磨路开车赶往医院,路上很堵,请交警帮忙让我们尽快赶往医院……”11月24日一大早,桂林市民马先生焦急地拨打了110求助。接到电话后,正在早高峰路面执勤的交警展开接力,协调沿途红绿灯一路绿灯放行,马先生一行人得以用40分钟的时间走完近20公里的路程,及时赶到了医院。当天上午11时,孕妇顺利产子,母子平安。

  当日上午7时40分左右,家住灵川县大圩镇的孕妇刘女士突然有了临盆反应,一家人立刻开车将她送往桂林市象山区银海医院,约有20公里路程。刘女士的丈夫马先生开车搭着家人从大圩镇开车出来,此时正值上班早高峰,车刚走到桂磨路口时,便遇上拥堵的人流车流。

  马先生的车被堵在路上,而此时爱人的肚子愈发疼痛得厉害,家人担心她不能及时赶到医院发生危险。情急之下,马先生立即拨打110求助,报警台将这一警情转给马先生所经辖区的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星交警大队。

  七星交警大队桂磨中队的李警官告诉南国早报记者:“当时我们正在桂磨路口执勤,突然接到通知说一辆黄色长城小轿车,正搭载着一名孕妇要通过桂磨路口往净瓶山方向赶往医院,需要我们协助。”

  据了解,当时因为是早高峰时段,桂磨路的4个路口车流量非常大,而马先生的车被挤在车流中无法前进。李警官说:“我们先放了绿灯,把路口腾空出来,然后马先生的车子就跟着过来了,我们立即用手势指挥让他快速通过。”

  在接下来的几个路口,交警用同样方式放行绿灯,马先生一家人顺利地到达了银海医院,刘女士很快被推进产房。马先生说:“我爱人的预产期是11月27日,没想到提前几天就有了临产迹象。多亏交警及时帮忙协调,我们才得以及时赶到医院,我代表我的老婆和孩子感谢你们。”马先生向到医院看望的交警一再致谢。

  记者了解到,刘女士于当日上午11时许,在医院顺利诞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南国早报 记者唐晓燕 通讯员莫姗姗)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