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预先装定位系统 车辆售出再盗回

2014年11月23日10: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预先装定位系统 车辆售出再盗回

  二手车刚买回来一个多星期就不翼而飞,事主报案后民警发现嫌疑车在网上交易。原来卖主预先在车内安装了GPS定位系统,然后利用原先配好的车钥匙将卖出去的车再盗回来,伺机寻找新买主。昨日,石景山警方通报,破获一起盗窃机动车案件,打掉涉车盗窃团伙一个,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今年8月24日早晨,家住石景山五里坨的一名事主报警称,自己停放在石料厂内的汽车被盗。接警后,石景山警方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当晚曾有一辆面包车在石料厂门口徘徊,车上的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得知,报案人的车辆系通过某网站二手车交易平台购买。在输入系列关键词后,民警发现有一条售车信息,所展示的车辆图片与被盗车辆极为相似,售车联系方式竟也与被盗车辆原车主一样。这条信息引起了办案民警的警觉,民警顺藤摸瓜,经过缜密侦查,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康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康某如实交代了先将车辆卖掉,再将车辆盗回的犯罪事实。原来李某事先将预售的二手汽车安装了GPS定位系统,通过某网站二手车交易平台,以低价格将车辆卖给了事主。之后,他一直通过手机软件系统实时掌握着汽车的行踪。一个多星期以后,他伙同犯罪嫌疑人康某通过软件定位系统找到被盗车辆将车盗回。然后在网上再次登记信息,进行售卖。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康某已被石景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鄂智超、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