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上海自贸区汽车平行进口贸易办法即将出台

2014年11月23日10: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自贸区汽车平行进口贸易办法即将出台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江伟20日在中国政府网解读《关于加强进口的若干意见》时表示,上海自贸区正在制定汽车平行进口贸易具体适行办法,预计很快就会出台,将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选择,促进市场竞争,降低进口汽车价格,增强进口汽车后续服务能力。

  今年进口进入低速发展的“新常态”。下一步,商务部将根据《意见》要求,鼓励科研技术开发用品的进口。根据实际需要,明年可能对先进技术关键零部件进口目录进行调整。鼓励金融机构对先进技术设备进口进行融资和信贷支持,通过融资租赁、金融租赁等方式降低进口先进设备的成本。

  在贸易便利化方面,商务部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方便企业,进行一些新的试点,如扩大上海自贸区实行的“单一窗口”试点范围;进一步缩减包括自动进口许可在内的一些不必要的行政许可目录,简政放权。(倪铭娅)

(责编:鄂智超、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