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无证幼儿园用“黑校车” 山西7干部受处分

王飞航

2014年11月23日09: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证幼儿园用“黑校车” 山西7干部受处分

  幼儿园无证经营、“黑校车”超载且驾驶员无证上路……因对此监管失职,山西省万荣县教育局副局长廉振荣等7名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今年11月8日,网上曝出万荣县荣河镇庙前村“苗苗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超载”,核载30人的客车竟“塞进”60多名儿童,驾驶司机系无证驾驶,且涉事车辆两年没有审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事件发生后,万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据相关规定,对“黑校车”进行处理;万荣县荣河镇庙前村苗苗幼儿园也被当地教育部门查封。万荣县纪委随后成立专案组对事件展开调查,很快查明:涉事幼儿园无证经营,属违规办学;涉事驾驶员无驾驶执照,属无证驾驶;涉事车辆无牌无证,系非营运车,且事发时严重超载,暴露了学校安全监管方面的漏洞,也暴露出相关管理部门和工作人员存在失职、渎职行为。

  在查明真相、厘清责任的基础上,万荣县纪委常委会、监察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万荣县委常委会、县长办公会批准,决定给予万荣县交警大队荣河中队中队长畅少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给予荣河镇包村干部李兆信、庙前村村委会主任贾万生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县教育局副局长廉振荣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县教育局政教股股长杜建才行政撤职处分;给予宝井联校校长王世民、联校副校长孙国栋行政记过处分。

(责编:鄂智超、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