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启辰晨风纯电动汽车 新科技驱动绿色出行

2014年11月20日08: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Apec会议在京召开,空气质量问题成为一大焦点。随时准备卷土重来的雾霾时刻提醒着人们,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刻不容缓。今年年初以来,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政策密集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一股发展热潮。纯电动汽车更是在新能源汽车当中脱颖而出,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不同于传统的汽油车,纯电动汽车的最大卖点就是对环境无二次污染。在空气质量问题日益严峻的今天,这完全符合可持续性发展的趋势,大力发展和促进纯电动汽车显得更加迫切。

今年九月份,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榜出炉,各大汽车厂商在电动汽车领域“厮杀”激烈,其中日产的纯电动汽车聆风以绝对优势位列榜首。提到聆风,不得不提起与聆风同平台的启辰晨风。和聆风一样,启辰晨风也以同样的出色技术和性能博得市场的关注。

启辰晨风的动力系统由高效能锰酸锂电池、同步永磁电机以及先进的电控系统构成。得益于电动机在加速性能方面的先天优势,启辰晨风的动力表现堪比3.5升汽油车,0-5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4.4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44公里/小时。启辰晨风拥有一套兼顾了续航里程、充电时间和能量效率的电池系统,其总重量仅为276公斤,但总电量达到24kWh,一次充满电在综合工况下可行驶175公里。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电池系统的充电效率非常高,启辰晨风的6.6KW版本使用家用慢充桩充电只需4小时就可以完全充满,而如果使用公共快充桩补电则仅需30分钟就可以充电80%,以上参数足以证明启辰晨风可以应对城市交通中的各种通勤保障。

启辰晨风的另一大看点就是其全球领先的安全性。在最重要的电池安全方面,启辰晨风采用高强度电池壳体,并应用先进的电池管理技术,在开发过程中,启辰晨风更充分考虑了中国的道路使用环境,经历了极寒、酷热等严苛的道路测试。此外,东风日产还与大连、襄阳、广州等地方政府合作开展大规模示范运营,以切实的行驶数据,确保启辰晨风达到绿色出行,科技出行,安全出行。目前,启辰晨风累计行驶里程超过500万公里,服务客户超过50万人次,在高强度的使用中充分验证了车辆的性能与可靠性。

如今北上广等主流一线城市已经进入限牌阶段,不过对于新能源车型来说基本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诸如北京、广州等地的单独摇号中签率基本达到了百分之百,上海则直接可以免费获取。以启辰晨风为例,北京地方补贴加上国家补贴总额已高达9.5万,再加上购置税的减免总优惠幅度超过11万。除了政府补贴之外启辰还为启辰晨风还提供了一系列的增值服务,诸如充电设施补贴、6个月/10000公里免费维修保养、超长的5年100000公里保修以及5年后不低于5.5万的保值回购等政策都是非常实质优惠的。

随着国家有关纯电动汽车政策的出台,和未来城市科学发展要求,纯电动汽车必将是汽车市场的主宰。在政策这只有形的手和市场这只无形的手双重作用下,纯电动汽车即将迎来黄金发展时代。

积极倡导发展纯电动汽车是为了给消费者营造一个崇尚纯绿色出行,崇尚健康生活方式的氛围。在雾霾下的我们何不驾驶启辰晨风出行,用实际行动,吹散雾霾,迎接蓝天呢?改变你生活方式,先从驾驶启辰晨风开始吧!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