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12月开卖 东风本田全新思铂睿/XR-V售价公布

李卓

2014年11月19日09:1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广州11月19日电(李卓)东风本田今年最重要的两款全新产品在11月18日正式公布了售价,它们是东风本田全新思铂睿和XR-V。全新思铂睿全系共6款车型,分别了搭载2.0L及2.4L地球梦科技发动机,官方售价17.98-26.78万元,将在12月5日开始正式销售。XR-V全系共5款车型,排量为1.5L及1.8L,官方售价12.78-16.28万元。其中,1.8L车型将从今年12月24日起开始销售,而1.5L车型则要在明年2月19日开始销售。

全新思铂睿焕然新生

    作为首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中高级旗舰之作,全新思铂睿融和了对主流精英人群生活方式的全新理解,搭载了众多FUNTEC领先科技。全新思铂睿是此前在售车型的换代产品,在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等多方面都有所升级。

    全新思铂睿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车身线条简洁,尾部造型非常饱满,层次感很强。全系采用了LED前大灯,2.4L Si顶配车型远近大灯均为LED光源,并带有主动转向照明功能。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思铂睿的长宽高分别为4840/1850/1465mm(2.4L Si版车身长度增加10mm),轴距为2780mm。相比老款有了较大的提升。

    在内饰方面,全新思铂睿以驾驶员为中心进行座舱布局,通过金属质感材质、钢琴烤漆饰板及真皮材质,充分将科技、运动、豪华合为一体。

    配置方面,全新思铂睿比现款车型有着很大的提高。新车型配备了本田主推的智能屏互联导航系统,全系标配双区空调系统、双前座安全气囊+侧气囊、ABS+EBD、坡道辅助系统、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倒车影像、胎压监测、ANC主动降噪系统等配置。

    而在高配车型上,全新思铂睿配备了ADAS先进驾驶功能,搭载全彩屏HUD平视显示系统,在挡风玻璃上直接呈现清晰的驾驶信息。它拥有HSS自适应远光辅助系统,智能切换远近光,避免干扰其他车辆的视线;ACL 主动转向照明系统能在转弯时提前照亮侧向路面,大大提高夜间行车安全性。此外还配备了LWC盲点显示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尖端科技,全面呵护行车安全。

 

    在动力方面,东风本田全新思铂睿搭载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4kW(155马力),峰值扭矩为190Nm;2.4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3kW(208马力),峰值扭矩为247Nm。传动系统方面,与2.0L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与2.4L发动机匹配的则是8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小型SUV东风本田XR-V

    XR-V作为东风本田细分市场的全新力作,继承CR-V优良品质及制造工艺,同时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是一款主打市年轻群体的全新产品。

    东风本田XR-V采用“Solid Wing Face”设计理念,流线弧翼式前脸层次感十足,车头硬朗的横向设计展现出SUV应有的稳固,流畅的车身线条和横向贯通式带状尾灯,勾勒出时尚运动气质。在内饰方面,中控台柔亮的钢琴烤漆饰板、棕红色金属拉丝质感的排挡区域面板,营造出时尚质感的车内氛围。

    东风本田XR-V采用本田独创MM空间理念,4270/1772/1605mm的车身尺寸和2610mm的超长轴距打造出超级别的宽敞空间和乘坐舒适感,不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有着同级车无可比拟的优势。

配置方面,XR-V全系配备多功能方向盘、车载蓝牙系统、发动机启停系统和绿色节能辅助系统等配置。而高配车型还搭载7英寸智能屏互联系统、定速巡航、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系统。

    在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VSA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前排双气囊和前排侧气囊,以及HAS坡道辅助系统、ESS紧急刹车提醒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ABH自动驻车系统。高配车型还有倒车影像和侧安全气帘。

    在动力系统方面,东风本田XR-V搭载了1.8L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6马力,最大扭矩169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而1.5L地球梦发动机目前具体动力参数尚未公布,还需等待日后的公布。此外,目前公布售价的XR-V只推出了两驱版车型。

    结语:一个是中高级车市场的精品车型全新思铂睿,一个是SUV市场的新锐力作XR-V,东风本田新的产品格局已逐步成型,中期事业计划初期规划也进入关键的突破跨越期。两款不同细分市场的重磅新车同时发布,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车型选择。

(责编:涂钦瀚、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