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高田气囊新增孕妇受害者 仅剩一周待产

2014年11月19日09:0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田气囊新增孕妇受害者 仅剩一周待产

  据英国路透社1月16日报道,7月份在马来西亚婆罗洲岛车祸中,一位即将待产的妇女因气囊破裂发出的弹片刺中颈部身亡。在确认了这起严重的事故后,本田汽车公司召回另外17万辆汽车并更换气囊。

  受害人Law Suk Leh,现年43岁,于7月27日傍晚驾驶着有11年车龄的本田锋范在婆罗洲岛诗巫市郊一处工业园区的十字路口与另一辆汽车转弯时相撞。据当地警察介绍,Law系了安全带,但颈部被两车相撞时气囊破损产生的直径约2.5cm的金属碎片刺中。尸检表明Law因“颈部严重刺伤”而死亡。

  另外,婆罗洲岛气候湿润,也可能导致Takata气囊相关的事故。一系列调查表明在当推进剂暴露在潮湿的环境中气体发生器会不稳定,即便是在安装多年后,仍会导致危险的发生。

  “她的喉咙处有一个洞,一直在流血。她丈夫用衣服围着她的颈部,试图抑制血流。”发生相撞的另一车的司机描述道。警察说,之后急救车赶到,但Law在前往医院的途中被宣布死亡,她腹中的孩子幸存下来,但是2天后也死了。受害人的侄子称,他的姑姑仅有一周就要分娩了。

  Law的丈夫告诉警察,他们的车速每小时60到70公里,车祸发生时与气囊无关的损坏很少。警方表示,本田文莱分部向总部汇报了这一事故,由5位调查者组成的小组在车祸发生6周后赶往诗巫搜集破裂的气囊。本田公司与Law的家人也取得了联系,但没有进一步细节披露。

  这是因日本高田株式会社(Takata Corp)生产的气囊而导致的第5起死亡案例。Takata此前曾指出安全气囊的推进剂存在问题,当爆炸产生时,气囊会在瞬间膨胀,有问题的推进剂将导致气囊破裂,在车体内部发射弹片。

  本田表示,其最新的召回是由于美国工厂汽车输送机出现故障,这家工厂现已关闭,其生产的推进剂或将对此类事故负责。

  (实习编译:李阳阳 审稿:刘洋)

(责编:刘墨、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