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对于油耗“缩水” 罚款不是目的

2014年11月19日08:41    来源: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对于油耗“缩水” 罚款不是目的

  被贴上油耗“缩水”标签,搁谁谁都不高兴。但是第三方评测机构得出的结果有理有据,相关企业虽然对犯错误有自己的解释,但终究逃不过一罚。

  T&E测评报告指出的油耗“缩水”最严重的两家企业——奔驰和宝马,也是对欧盟新汽车排放法规意见最多的两家企业。据悉,欧盟要求到2020年,在欧盟地区销售的95%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需控制在每公里95克之内。到2021年,欧盟全部新车必须达标。消息一出,以奔驰、宝马为代表的高档汽车制造商便叫苦不迭,因为高档汽车企业的产品多是油耗相对较高的车型,满足新规的难度较大。但环保人士称,某些汽车企业为了保持高利润率,夸大了实现减排目标的难度。欧盟则认为,汽车排放标准趋严,将有力促进欧洲汽车业界技术创新。

  面对高额罚款和日趋严格的燃油经济性与排放标准,汽车企业已经采取了行动。现代-起亚在本月6日召开的集团国际动力总成大会上,发布了“2020年(单位燃油)行驶里程提升路线图”,将大幅提高动力总成产品的燃油经济性,并削减汽车重量,从而降低油耗。现代-起亚还将发布一系列环境友好车型,包括混动车、电动车及氢燃料电池车,希望在2020年前后,将现代-起亚旗下车型的平均燃油经济性提高25%左右。奔驰、宝马等高档汽车制造商,也采取了相应措施,降低汽车碳排放。

  罚款不是目的,通过逐步加严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及汽车排放法规,提高汽车的环保水平才是关键。

(责编:涂钦瀚、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